注册
河南 > 地方

这场发布会,事关你我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0日上午,焦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焦作市“焦作市《公勺公筷配置与使用规范》”新闻发布会。焦作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焦作市酒店餐饮业协会会长和金贵、焦作

7月10日上午,焦作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焦作市“焦作市《公勺公筷配置与使用规范》”新闻发布会。焦作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焦作市酒店餐饮业协会会长和金贵、焦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志杰、焦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林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

焦作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

焦作市酒店餐饮业协会会长和金贵

焦作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邱志杰

焦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

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林

焦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坤承介绍了“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导行动的基本情况。此次倡导行动有利于防止疫病传播,有利于弘扬科学健康生活理念,有利于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有利于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发布了“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议书,号召各餐饮企业、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倡导行动,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

 

发布会现场

“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各餐饮业经营者:

在抗击疫情的这段特殊日子里,不少人养成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好习惯。但您对于公筷公勺的“力量”,可能还所知不多。其实,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亲朋相聚,围桌共食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筷来箸往”间也为病菌扩散、疾病传播打开了方便之门,成为“舌尖上的隐患”。为此我们倡议:

一、“习惯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养成良好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夹菜,各取所食,不互夹菜;各酒店、餐馆、单位和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请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

二、“主动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推动者。倡导市民朋友在集体用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各酒店、餐馆、单位和学校食堂,请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并礼貌引导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

三、“示范用公筷”,做文明餐桌的引导者。外出聚餐带头使用公勺公筷,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公筷行动”,带动更多的人使用公筷公勺;各酒店、餐馆、单位和学校食堂请在显著位置设置提示牌和宣传语,把公筷公勺配备作为服务标准。

用一双公筷,得一份安心。使用公勺公筷,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参与,共同推动,倡导文明用餐,追求品质生活,让公勺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让平安健康常伴你我左右。

焦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张林就“出台此类地方标准需要哪些流程?该单位将采取哪些措施来力推该地方标准的有效贯彻执行?”等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携手行动,摒弃不文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争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积极推广固化公筷公勺制、分餐制,远离野味,节俭用餐,展示文明焦作的良好形象,为焦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加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