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羊山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动员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市创建工作攻坚阶段动员大会精神,7月8日下午,羊山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动员会。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区领导刘璇、郑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市创建工作攻坚阶段动员大会精神,7月8日下午,羊山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动员会。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区领导刘璇、郑勇、金昔月、张灿辉、李志平、吕义东、张强、詹才胜、邱业帅、刘宏杰、李艳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信阳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办事处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新区创建工作。

陈延虎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一块金字招牌,今年将迎来国家复审,是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

陈延虎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促发展的高度、为民的高度,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这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迫切需要,是信阳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行动上要更加积极。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是攻坚阶段,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国家测评体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攻坚,要“创文”“保卫”,提软抓硬,标本兼治,以点带面,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达标。三是责任要真正落实。领导要亲力亲为,以身作则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共创的强大合力;责任要夯实落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和“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联动联创”的原则,共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四是奖惩要从严从实,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点督查事项,综合运用集中督查、专项督查、交叉督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创建工作一项项检查、一个个过关。

刘璇指出,就当前创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标整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硬件建设,提高基础设施支撑能力;要突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坚持创建重心下移,提高社区小区建设管理水平;要抓实档案资料申报,提高网报资料水平。要严格奖惩,营造攻坚的强大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严肃追责问责。

刘璇最后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筹推进,强化奖惩,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办事处书记、主任、分管领导、创建办主任,各居委会书记、主任;区直各单位、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