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周口消防员赵云峰: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防范汛情一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赵云峰,男,中共党员,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建设路消防站站长,2008年参加工作。7月3日早晨,赵云峰同志接到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集结的命令,立即开始组织人员收整装备、物资、车辆,准备出发。背上背囊的一刻,

赵云峰,男,中共党员,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建设路消防站站长,2008年参加工作。

7月3日早晨,赵云峰同志接到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集结的命令,立即开始组织人员收整装备、物资、车辆,准备出发。背上背囊的一刻,他想起了妻子吴思的预产期还有不到10天时间,而且今天还是妻子的生日,早已准备好的礼物还没有来得及送出。但“军令如山”,作为一名消防“老兵”,他义无反顾准备蹬车,带队出发,随队赶赴信阳前置屯兵点。

正当赵云峰要蹬车的瞬间,大队领导喊住了他,大队长说:“云峰,要不请个假别去了,吴思很快到预产期,让指导员去吧!”指导员拎着背包说:“我都收拾好了,你留下我去,弟妹这个情况,你不能走远。”指导员去年在出警时腿部骨折,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贸然让他带队参加拉动,很可能会影响伤势恢复,考虑到这一点,赵云峰还是毅然决然决定自己带队。大队长看赵云峰态度坚决便不再阻拦,提醒他要和妻子多沟通。在赵云峰拨通妻子视频的那一刻,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和妻子说,憋了半天说了一句:“老婆,我跟你商量个事,你别生气,我有任务要去外地,去多久我也不知道。”妻子听了沉默了一会儿,出人意料的是,她红着眼睛说:“去吧,你膝盖不好,戴好护膝,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用担心我。”赵云峰便蹬车出发了。他知道,妻子这样说,只是不想让自己分心,她作为一名消防员的妻子,一名在基层工作了12年的大学教师,深知丈夫作为基层消防中队干部的职责使命。正是这样,更让赵云峰内心对妻子和家庭充满了愧疚。

7月5日,支队领导通知赵云峰,如果有需要,可以安排人员轮换。赵云峰思索再三,刚来两天很多事情没有安排到位,临阵换人势必影响工作。他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妻子电话,妻子再一次宽慰他:“既来之则安之,放心工作,注意安全,别给组织添麻烦,我一有情况立即通知你。”赵云峰哽咽了,他为有这样的妻子而自豪,自己唯有更加努力的干好工作,才能不辜负这一份支持和理解。

集结期间,赵云峰同志加入了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带领队员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在人员管理上,他发挥干部骨干作用,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对参战队员开展谈心谈话,准确摸清思想,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在装备维护上,他带领装备技师对消防车的油水电气、舟艇性能、水域救援装备等进行全面细致维护检查;在业务训练上,他充分发扬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练熟操法、练精业务,从思想、行动上做好各项战斗准备,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坚决捍卫“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光荣誓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