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程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中国民间文化(汝瓷)杰出传承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79年朱文立研制成功的临汝窑豆绿釉在临汝大批投产,取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高级工程师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

中国民间文化(汝瓷)杰出传承人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1979年朱文立研制成功的临汝窑豆绿釉在临汝大批投产,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987年4月朱文立研制成功了汝官瓷天青釉。

1994年8月朱文立荣获“联合国技术信息促进系统”颁发的“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

1995年朱文立因贡献突出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9年,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前日本首相小渊惠三。

2001年,作品作为国礼赠送以色列总统魏茨曼。

2001年,作品由河南省政府赠送韩国总统金泳三。

2002年5月1日,朱文立汝瓷作品弥勒佛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民间工艺美术博览会“金鼎奖”。

2003年,作品荣获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河南省第三届文学艺术优秀作品奖”。

2005年,朱文立研制成功张公巷北宋官窑,并通过国内著名古陶瓷专家的鉴定,被誉为“青瓷第一人”。

2008年9月16日,朱文立一件作品被联合国国际陶艺协会主席珍妮特永久收藏。

2010年,13件作品亮相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被永久收藏。

自1976年以来,一直从事汝瓷研制工作。1987年研制成功了汝窑天青釉,1988年6月通过了轻工部鉴定,填补了我国“汝窑”这项空白,使断代数百年的汝官瓷再现于世,并载入《199年中国技术成果大全》。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