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艳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宝丰县人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艺术陶瓷工艺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传统技艺大师2016年,作品“梅瓶”荣获第二届中国历

河南省宝丰县人

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

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艺术陶瓷工艺师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

中国传统技艺大师

2016年,作品“梅瓶”荣获第二届中国历史名瓷烧制技艺大赛铜奖;

2016年,作品“刻佛大盘”在2016第二届中国五大名窑及历史名瓷展中荣获铜奖;

2016年,作品“梅瓶”在2016年河南省陶瓷烧制技艺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铜奖;

2018年,汝瓷作品“汝瓷-西方三圣”在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荣获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银奖;

2018年,作品“婴儿枕”入选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并荣获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入选证书;

2019年,被宝丰县民间文化家协会评为“宝丰县民间文化传承保护基地”。

2017年,作品“玄纹樽”被河南省收藏家协会收藏;

2018年,作品“汝瓷-西方三圣”被宝丰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收藏。

作品的胎体能够达到薄如纸,声如磬的效果;成品釉色发光透亮,釉质莹厚如玉,素静典雅,釉面自然开片,形如蟹爪;成品器型装饰造型古朴考究,神韵自然。

自200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汝瓷文化的宣传及汝瓷烧制技艺的传承,已经培养的徒弟有郑延彩、王晓晓、王俊显、王佩瑶、王磊、李晓等,他们均已熟练掌握了汝瓷烧制技艺的手拉坯、修胚、注浆、成型、陶瓷烧制等传统工艺,对汝瓷的工艺恢复创新、创作、烧造技艺和传承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更好的宣传和保护汝瓷传统烧制技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