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明港大队开展汛期水域救援拉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汛期来临,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确实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提高抗洪抢险救援作战能力,7月7日,平桥区明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组织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实战演练。当天下午,平桥

汛期来临,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带来的灾害影响,确实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提高抗洪抢险救援作战能力,7月7日,平桥区明港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组织开展水域救援训练、实战演练。

当天下午,平桥区明港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携带个人防护装备、橡皮艇、冲锋舟、救生衣、各类通信设备等救援装备迅速赶往辖区集结地。到达集结地点后,消防站干部组织队员对水域救援器材进行熟悉,在训练过程中着重对冲锋舟进行实际操作,以切实掌握冲锋舟定位停泊、回转掉头等实用技巧及如何利用冲锋舟接近并救助落水者的施救要领,同时开展了无人机高空侦查、人员落水施救等科目训练,对水面拦截网、声呐探测仪、远程抛投器等器材进行了实地操作训练。通过全体人员的团结协作,默契配合,达到了快速反应、科学施救、装备到位、措施到位的要求,为完成各项水上救援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针对训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排查整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处置能力。

通过水域救援演练,使全体指战员进一步掌握了实施救援程序,全面提高了指战员水上救援实战能力,使全体指战员既熟练掌握了器材装备的操作方法和水上救援的基本技能,又强化了水上抢险救援的实战水平,为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