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郑州天下收藏文化街逸豫会友——美玉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其声舒扬,专以远闻,智之方也;不挠而折,勇之方也;锐廉而不忮,洁之方也。——东汉许慎《说文解字》美玉阁位

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勰理自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其声舒扬,专以远闻,智之方也;不挠而折,勇之方也;锐廉而不忮,洁之方也。

——东汉许慎《说文解字》

美玉阁位于天下收藏南区1—023,占地约138㎡,主要经营和田玉,如和田玉制作的各种镯子、玉佩、摆件、印章、玉牌、玉链和把件等,大多为和田玉精品籽料,件件设计精美、独特。

美玉阁的和田玉全部由其主人蒋文法先生亲自前往新疆和田当地选取,而后送往苏州和上海等地寻找名家大师设计雕琢。和田玉温润滋泽,质地细腻,玉雕大师技艺精湛,两者结合玉必有工、工必有意、意必吉祥。

美玉阁在多年的经营中先后被评为2014、2016年度郑州市文化市场诚信单位、2016年度天下收藏文化街最佳信誉商户、河南收藏家协会珠宝玉石专业委员会美玉阁等荣誉称号。

美玉阁主人蒋文法先生2001年因个人爱好与和田玉结缘,并开始收藏。2006年只收藏已无法满足他对和田玉的喜爱,于郑州大学路古玩城开了家店, 2011年1月11日天下收藏开街后迁入南区至今。

经他送评的和田玉青花把件《望子成龙》、白玉《和谐》在2009年中国玉器百花奖评选活动中分别荣获银奖和铜奖,2016年送评的和田玉籽料把件《吉祥如意》荣获金奖。近期更是带着美玉阁的作品参加了河南卫视的《华豫之门》。众里寻他千百度,终得美玉乐颜露,每当得到心仪已久的玉,那种喜悦的心情对于蒋先生来说,如坐春风,如痴如醉。他希望能通过玉结识更多爱玉的朋友!

 

 

 

 

[责任编辑:梁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