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天下收藏文化街——中国“双”大师玉松汝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玉松汝瓷位于天下收藏南区二楼2053-54号。孟玉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终身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汝瓷行业领军人物

 

 

玉松汝瓷位于天下收藏南区二楼2053-54号。

孟玉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终身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汝瓷行业领军人物,高级工程师,郑州大学客座教授,汝州市陶瓷协会会长,从事汝窑研究40年,是我国屈指可数的知名陶瓷专家、汝瓷泰斗。

孟玉松大师自1973年开始从事汝瓷的研究和恢复工作,1982年起担任原临汝县工艺美术汝瓷厂技术科科长,1986年起兼任总工程师。她带领科研人员研制成功多项汝瓷生产技术,荣获多项科技成果。

1983年恢复汝瓷天蓝釉,获河南省科技成果奖;1984年研制成功汝瓷豆绿釉,获河南省科技成果奖、河南省科技腾飞奖;1987年恢复汝瓷月白釉,获平顶山科技进步一等奖;1988年研制恢复汝瓷天青釉,使失传800多年的北宋汝瓷生产工艺得以全面恢复,使一代名瓷得以重放异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