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县新集乡:“瓜王大赛”庆丰收 产业拓宽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们洛河的‘新洛’牌西瓜‘沙、红、大、甜’,一到西瓜收获的季节,周边县市前来拉瓜的货车络绎不绝,根本就不用发愁销路。”7月6日

“我们洛河的‘新洛’牌西瓜‘沙、红、大、甜’,一到西瓜收获的季节,周边县市前来拉瓜的货车络绎不绝,根本就不用发愁销路。”7月6日上午,在桐柏县新集乡洛河村举办的第三届“瓜王大赛”上,王新合老人抱着获奖的西瓜,高兴地向大家介绍道。

比赛现场到处洋溢着丰收的欢乐和喜悦,各位瓜农纷纷亮出自己“参赛作品”。经过称重、试吃等一系列环节的评比,洛河村瓜农王新合以一个重达32斤的“新洛”牌西瓜赢得比赛,摘得“瓜王”称号,这已是王新合老人第三次蝉联此项荣誉。据悉,活动最后不仅向比赛获奖的瓜农颁发了奖品,还现场对参赛瓜农进行了金融授信,为瓜农发展壮大产业提供资金保障。

近年来,通过“瓜王大赛”这一载体,桐柏县新集乡洛河村的“新洛牌”西瓜逐渐打响了名气,参与到西瓜种植并通过该产业致富的群众也越来越多,西瓜产业优势更加凸显。特别是今年,广大干群同心协力,战胜疫情和旱情的影响,西瓜再次获得丰收,取得这样的成绩显得愈发弥足珍贵。下一步,新集乡党委政府和洛河村委将继续打造好“瓜王大赛”这个平台,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扩大产业规模,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助推该乡西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让其成为贫困户脱贫、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兴支柱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杜福建 李彦 王振兴)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