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社区服务做细做实 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建立红色物业会商机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将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做细做实,我们在落实城市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红色物业会商机制。”宝丰县铁路地区党工委书记马国留说。

“娄经理,我是铁北社区的,我们那里住宅楼墙面老化,有时会掉碎片,得抓紧修修。”“好的,我们尽快安排人去维修。”“我是铁西社区的。这是社区帮助收缴物业费缴费居民名单,现在交接一下手续。”……近日,在宝丰县铁路办,每月一次的红色物业会商会议正在召开。

“为了将城市社区治理工作做细做实,我们在落实城市社区治理‘五个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红色物业会商机制。”该县铁路地区党工委书记马国留说,红色物业会商机制由铁路地区党工委牵头,社区工作人员、业主代表、物业负责人、网格员等共同参与。大家对社区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就能得到办事处和物业负责人的回应。平时,他们通过多种渠道听取居民反映的问题,并就处理情况及时向居民反馈。

“以前小区的下水道经常堵,遇到雨天,下水道的污水和雨水到处流。红色物业会商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后,问题很快得到了彻底解决。”铁北社区居民张国勇指着小区内干净整洁的路面和新种植的花草高兴地说。

“从最开始的环境问题,到现在安全、民生、秩序等问题,红色物业会商机制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的平台,有助于我们及时解决问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铁路地区党工委书记马国留说。

自红色物业会商机制施行以来,宝丰县铁路地区收集到居民反映的诉求233起,涉及小区环境、邻里关系、消防隐患等。截至目前,铁路地区各网格随接即办156条,通过红色物业会商会协调解决74条。(孙勇 巫鹏)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