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磊装饰获得北京市门头沟区十大重大贡献企业殊荣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建磊装饰获得北京市门头沟区十大重大贡献企业殊荣2020年4月24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招商引资大会在中关村门头沟园石龙创新大厦创客发布厅召开。会上发布了门头沟区进一步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

原标题:建磊装饰获得北京市门头沟区十大重大贡献企业殊荣

2020年4月24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招商引资大会在中关村门头沟园石龙创新大厦创客发布厅召开。会上发布了门头沟区进一步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本次门头沟区政府重磅推出的新政内容涵盖精准招商、产业培育、精准服务三大板块,涉及到资金类和服务类,共计10条政策,简称“门十条”。

在疫情防控期间,大会组织方严格控制会议人数,各受邀单位仅限一人参加。尽管参会人员为历年最少,但规格属历年最高。会场前排,门头沟区六位主要领导悉数到场,他们是: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副区长李晓峰。另外,门头沟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信息化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行政主要领导,石龙管委主管领导,以及各镇、办事处党委(工委)书记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同志宣布了荣获“2019年度门头沟区重大贡献企业”及“2019年度园区实体优秀企业”的名单。北京建磊国际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九家企业共同获得“重大贡献企业”殊荣。该奖项的设立是为表彰和嘉奖为门头沟区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纳税额巨大的企业。今年评出的十家企业涉及领域广泛,实力雄厚,业绩突出,均受到区政府重奖,奖金高达数百万元,建磊装饰位列其中。建磊董事长胡家奇代表企业出席会议并接受表彰。

北京建磊国际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初,建设基地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石龙工业区,于2008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创建至今已逾26年历史。作为国家最早成立的大型建筑装饰企业之一,建磊装饰主要从事建筑幕墙、装饰装修、钢结构、门窗和机电安装等大型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成立二十余年来,企业参建的各类大型工程数以千计,取得了非凡成就。在此回顾一下建磊的重要荣誉: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简称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建磊装饰也是鲁班奖的得奖大户,自90年代至今,多次捧回“鲁班小金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当属2002年荣获鲁班奖的北京东方广场酒店工程。东方广场这座巨型建筑位于北京长安街王府井地区,是当时亚洲最大的单体工程,也是华人首富李嘉诚一生引以为荣的建筑杰作。建磊装饰承建了东方广场的多项工程,是施工单位中最大的一家装饰企业,也是唯一一家获鲁班奖的装饰企业。还有其他举不胜举的鲁班奖获奖工程,都在集体见证着建磊装饰的傲人实力。

2001年,经原建设部批准设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推出一项能与“鲁班奖”比肩、专门面向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最高荣誉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该奖项自2001年起每年进行评选,延续至今。2001年12月,建磊装饰承建的北京“国际企业大厦”工程荣获首届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建磊董事长胡家奇出席授奖仪式,并代表获奖企业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2001年5月,由北京市民直接投票评选的“九十年代北京十大建筑”揭晓。十大建筑评选是北京建筑界的一项传统“赛事”,含金量高,影响力大,已举办多届,最早的北京十大建筑评选是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在本届评奖中,建磊装饰参与建设的“北京新世界中心”、“北京国际金融大厦”榜上有名,建磊装饰也是唯一独中两元的获奖企业,当时在装饰公司中是绝无仅有的。

建磊装饰常被业内同行笑称为“拿奖拿到手软”。企业自创建至今,多次荣获包括“鲁班奖”、“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在内的各项国家级大奖,并屡屡获得各省、市级的建筑大奖,分别被评为全国幕墙行业50强企业、全国装饰行业100强企业、中国建筑幕墙行业三十年突出贡献企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等多种光荣称号。

如今在企业荣誉室,建磊所获奖匾、奖牌、奖杯、奖证摆满好几层展柜,数量多到数不清,它们在无声却有力地证明着建磊装饰的实力、辉煌与荣光。数不清的荣誉背后是数不清的精品工程,建磊人引以为傲的作品不仅有外交部大楼、中宣部大楼、全国政协大楼、全国妇联大楼、军委八一大楼等国家部委建筑,还有北京东方广场、北京新世界中心、北京中化大厦、北京饭店等著名商业建筑。诞生于首都北京的建磊装饰,不仅誉满京华,而且驰骋全国,还踏出国门,开疆拓土,将业务延伸到其他国家。今天,在蒙古国,在哈萨克斯坦,在刚果(金),在沙特阿拉伯,在格鲁吉亚……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建磊人的身影。心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建磊人的脚步从未停歇,他们有更宏远的目标——扎根北京,辐射中国,走向世界!

除了荣誉众多,建磊装饰的另一大特色在于技术革新。“弘扬工匠精神,引领工艺创新”的思路使它早早成为行业的标杆和骄傲。随之,建磊的行业成就与技术实力得到了社会与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建磊参与了四个国家标准与国家行业标准的主编和审定,分别是《干挂天然花岗石饰面建筑板材及不锈钢配件》、《天然饰面石材实验方法》、《金属幕墙与石材幕墙施工标准》,以及《一级建造师考试大纲》。建磊为我国幕墙与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0年春天,建磊装饰又获“门头沟区重大贡献企业”奖,再度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价值。建磊装饰与门头沟区政府渊源深厚,合作密切,对本区经济发展贡献卓越,曾数次获得过同类奖项。建磊董事长胡家奇的经营之道也广受称颂,被评为品牌建设优秀企业家,现已连续四届担任门头沟区政协委员。情满京西,誉满天下。建磊人珍惜和感恩每一项荣誉,政府和人民的认可也为企业前进注入了强大动能和信心。

今年,受疫情带来的综合影响,建筑装饰业进入了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非常时期。建磊装饰有勇气有自信顶住压力,逆流而上,艰苦奋斗,让企业逐步回归良性发展的赛道,现阶段已经取得良好成绩并赶超去年同期。另一方面,建磊领导层积极开拓商业新思维,于本年度全力进军家装加盟业务新领域,加速企业扩容和壮大。

今后,建磊装饰将再接再励,再创新高,把握市场脉动,适时调整步伐,不断改革创新,努力营造有建磊特色的企业经营新格局!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