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延津农商行党建联盟:金融“活水”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杨林村杨合恩大哥是个性格特别好的人,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在杨林村经营着延津县慧远箱包有限公司,从事该行业多年,主要生产箱包产品,经营状况一直不错,收益可观。

产业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其增收渠道至关重要。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在支持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不言而喻,而立足县域、扎根三农的延津农商银行则通过提供金融“活水”,有力地支持了县内产业发展。

杨林村杨合恩大哥是个性格特别好的人,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在杨林村经营着延津县慧远箱包有限公司,从事该行业多年,主要生产箱包产品,经营状况一直不错,收益可观。

但是2020年以来,因为疫情原因,杨大哥的脸上多出了许多愁容,来延津农商银行朱寨支行办业务的时候也不像原来那么乐于交谈,变得有些沉默。朱寨支行客户经理靳晓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用问,杨大哥的公司肯定是受疫情影响遇到了难处,得找个合适的时机和杨大哥聊聊。

前不久,朱寨支行客户经理靳晓乐来到位于杨林村的机动车检测站给车子做检测,恰巧遇见杨大哥,就和他攀谈起来。经了解,杨大哥的箱包公司原来运营情况良好,在延津农商银行有30万元贷款,6月份贷款到期前不但可以归还本息,还能有不少结余,但是疫情期间,公司业务受到很大影响。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稳定,生意状况开始回转,前不久接到一个大订单,生产模式也由先前的上游公司提供原材料及辅助用料,通过加工制成成品,从中赚取加工费,变为现在从原材料订购到辅助用料加工再到箱包生产一体化进行。箱包全在杨林村扶贫基地和赵留店村扶贫基地进行制作加工,不仅带动了贫困户就业,而且提高了经营利润。

听完杨大哥的介绍,客户经理靳晓乐说道:“哥,您这是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啊,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我们延津农商银行一定大力支持,放心吧!”

当50万的贷款资金打到杨大哥的账户上,杨大哥激动地说道:“一直和你们延津农商银行合作,也一直知道你们的服务高效便捷,但是还是被你们的服务惊叹到了,你们是真真正正为我们老百姓筹资金、解难题、助发展,与我们老百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

两年多来,延津农商银行通过建设农村信用体系,推广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广大农户“贷款难、担保难”的融资难题,通过信贷支持产业致富带头人发展,不仅带动了县内农户的增收致富,也推动了县域产业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保障。(付芳)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