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开展“散乱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信阳市“散乱污”问题反弹严重,给环境攻坚造成很大影响。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河南省环境攻坚办《关于组织开展“散乱污”

今年以来,信阳市“散乱污”问题反弹严重,给环境攻坚造成很大影响。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河南省环境攻坚办《关于组织开展“散乱污”清零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散乱污”综合整治现状,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散乱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

从信阳市环境攻坚办获悉,本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0日,活动分3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乡级排查,排查统一使用省“散乱污”信息管理系统+APP+填报“散乱污”点位信息;第二阶段是市级核查,开展异地交叉互查,逐点核实乡级排查情况,对互查中发现乡级排查责任不落实、工作流于形式的,依纪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第三阶段是综合整治,坚持区分不同性质,实施差别化整治措施,防止出现工作简单化,禁止“一刀切”。对纳入省“散乱污”信息管理系统+APP+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单销号,限期整治到位。对未按要求限期整治到位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实施关闭取缔措施。信阳市环境攻坚办将根据各县区“散乱污”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异地使用执法力量,对“散乱污”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抽查。对问题突出的县区,将组织高位交办,并实施责任追究。

信阳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切实加强“散乱污”动态清零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把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突出城乡接合部和重点线性工程区域,聚焦涉挥发性有机物的小石化、小日化、小油墨、小制革、小喷涂、小熔炼、小注塑、小家具、小包装印刷等“散乱污”;严厉打击木材家具厂、制砂洗砂、搅拌站等扰乱市场秩序、扬尘突出的“散乱污”问题。对无任何手续,污染问题突出的“散乱污”,要坚决取缔到位;对涉农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要研究制定综合整治措施,明确提标改造标准和时限要求,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