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金平深入息县东岳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息县县委书记金平深入到东岳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息县誉铭粮油贸易有限公司,金平边走边看,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粮食收储、企业发展及工人薪酬发放情况。随后,金平来到大邹庄村,与东岳镇

近日,息县县委书记金平深入到东岳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息县誉铭粮油贸易有限公司,金平边走边看,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粮食收储、企业发展及工人薪酬发放情况。

随后,金平来到大邹庄村,与东岳镇主要负责同志、大邹庄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组成人员座谈。在座谈会上,金平听取了大邹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金平在会上指出,大邹庄村群众的精神面貌、干部的工作作风有着较大的转变,值得肯定,但在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他强调,要抓基础,村两委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善自身面貌,努力改变精神面貌,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情,更好地影响带动周边群众向上向好,不断夯实脱贫攻坚的群众基础。要抓关键,基层组织建设是搞好农村工作关键中的关键,要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提升,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抓变化,发展才是硬道理,变化最具说服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宣扬典范,鞭策后进,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持续改善。村两委成员要珍惜眼前、加压奋进,齐心协力推动大邹庄村发生更多更好的变化。

在东岳镇石菜园村,金平察看了东岳镇红薯产品研发交易中心建设情况。金平指出,发展乡村产业切忌贪大求快,要研究透,才能走得稳。搞红薯种植加工,不要在推广种植规模上下大功夫,要在育苗、选种、田间管理以及销售环节上作文章,保证经济效益,降低发展风险。

在五七干校红薯种植基地,金平察看了红薯种植情况,询问了种植品种及市场销售价格。当得知群众对红薯种植持观望态度,东岳镇乡村两级干部带头以“领办”方式推动红薯产业发展时,金平指出,乡村干部领办产业是敢想、敢闯、敢干的举动。要注重保护干部的积极性,完善领办模式,合理合法地制定分红方案,坚决消除廉政风险;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把乡村干部领办产业的着力点放在“做给农民看,带动群众干,领着大家赚”上,营造良好氛围,助推全镇红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