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通许县冯庄乡梁广辉:勤劳双手铺就致富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美好幸福的人生,需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就!家住通许县冯庄乡西城村贫困户梁广辉,在国家精准扶贫和党的好政策指引下,2018年11月光荣脱贫,一家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把党的关心、关怀与支持记在心里。梁

美好幸福的人生,需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就!家住通许县冯庄乡西城村贫困户梁广辉,在国家精准扶贫和党的好政策指引下,2018年11月光荣脱贫,一家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把党的关心、关怀与支持记在心里。

 

梁广辉一家7口人,只有他自己是全劳动力,父母年龄大了,妻子和大女儿患有精神疾病,一家人住在低矮破旧的老瓦房里,一下雨院里全是积水,生活非常艰难。2016年12月村里通过精准扶贫识别程序确定梁广辉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帮扶责任人及村两委的悉心帮助引导下,危房改造了,地面硬化了,户容户貌提升了,又享受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结合梁广辉不能外出打的实际给他安排了公益岗位,不出家门实现了就业,家里学生同时享受义务教育扶贫政策。

通过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和宣讲,梁广辉迅速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充分发挥自己有蔬菜种植技术的特长,不怕吃苦受累的干劲,租赁本村土地18亩,种植大蒜、菜花、包菜、洋葱等经济作物,亩产收入达4000元以上,年收入达到6万元。梁广辉同时参加公益岗位和农业技术培训,家庭收入年年升高。今年响应乡里发展产业种植“中顺809”辣椒8亩,西瓜红红薯6亩,目前长势很好。“今年的收入还会升高一大节,预计收入9万元。”梁广辉兴奋地对我们说。(范海宾)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