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顶山石龙区:洋葱喜丰收 愁坏种植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量的洋葱堆放在地里,不仅愁坏了姜必泽,也愁坏了龙河街道办事处。

当下,在平顶山石龙区龙河街道嘴陈村的田地里,300多亩的优质洋葱迎来丰收。

可嘴陈村的种植大户姜必泽的脸上却是愁容满满。“我今年在村里种植了300亩洋葱,已经收获20万斤了,虽然销售出去16万斤,但还有4万斤的洋葱没有销路。”

姜必泽说,去年一斤洋葱能卖到4毛多钱,而今年2毛钱一斤还面临着销售困难。据了解,杨龙飞种植的“秦红宝”洋葱,个大味美。往年洋葱上市,都会吸引周边各地客商前来收购,销路不是问题。而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出口的洋葱,如今无法出口销售,造成国内洋葱市场饱和、价格一路下跌,这让姜老汉有些措手不及。

姜必泽今年59岁,承包土地种植洋葱、辣椒已经8年了。20多万斤的洋葱,需要足够大的冷库来储存,而他还没有找足冷库,很多已经刨出来的洋葱只能扔在高温下的田地里。“综合成本包括种子、薄膜、肥料、人工等需要3500元,而现在一亩地的洋葱还卖不到2000元。“姜必泽充满焦虑地说着。

大量的洋葱堆放在地里,不仅愁坏了姜必泽,也愁坏了龙河街道办事处。 “姜必泽是我们龙河街道的种植大户,他还让村里两户贫困户在他地里帮忙,帮助贫困户脱贫,希望大家都来帮助他!”在基地上帮忙的龙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翟向刚说道。 “农民种了一季很不容易,希望企业、商场、单位有需要的,来帮帮忙,批发一些。”姜必泽一边打包洋葱,一边说着自己的心愿。(孙勇李林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