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国家发改委下达2亿元 支持郑州等建设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欧班列成全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昨日,记者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两亿元,支持郑州等5个城市作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据了解,

原标题:郑欧班列成全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中欧(郑州)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串起郑州通往世界各地的“陆上丝路” 郑报全媒体记者丁友明摄

昨日,记者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两亿元,支持郑州等5个城市作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据了解,为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区位条件优越、设施基础良好、运营规范兼具规模、有发展潜力的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促进中欧班列开行由“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转变,加快形成“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郑欧班列成为获批国家五个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郑州、乌鲁木齐、重庆、成都、西安)之一,将对推动河南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助推中原在新一轮开放中抢占制高点发挥有力支撑作用。

郑欧班列自2013年开行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开行班次3199班,在全国63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稳居“第一方阵”,市场化运营程度和班列开行质量等位居全国前列。(郑报全媒体记者张倩通讯员邓婷婷)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