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高考进行时:开封警方多举措护航高考贴心服务佑护考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开封警方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考试环境,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护考举措,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安全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贴心服务佑护考生。开封警方与教育主管部门积

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了。开封警方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考试环境,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护考举措,给考生及家长提供优质安全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贴心服务佑护考生。

开封警方与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对接,认真调研,出台新举措助力高考。考虑高考学生的学习、休息时间规律,全市各级派出所随时受理考生办证业务,对考前因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警方为考生开启身份证件办理“绿色通道”,贴心助考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证周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针对每年都会出现高考考生忘带或者丢失身份证而影响考试的情况,虽然会有在考点执勤的民警帮助考生返回住地取回或找回身份证的举措,但因往返路途长短的不确定性,仍然会给考生参加考试造成影响,警方就发挥“一村(格)一警”警务机制优势,市区18个考点500米以内警务室全部具备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功能,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值守,为遗失身份证件、来不及办理的考生第一时间开具带照片的户籍证明,并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考生就可以凭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进入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全市各级110报警服务平台还时刻受理来自考生、考生家长及有关方面的求助。每个考点设立临时考点警务室,指导考点学校强化考点出入口安全防范,备足警力,及时受理考生和考务人员报警求助,配合维护考生进场秩序,第一时间处置影响考试的一切突发事件,确保平安、公平;同时,每个考点准备至少2辆警车和2辆警用摩托,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警车随时保驾护航。警方还继续强化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加大考点及周边的巡逻防控,严查可疑车辆和人员。

同时,警方监管部门为考生开辟交通“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安全出行。在每天考前、考后的车流、人流高峰期,采取分流车辆、临时交通管制等必要交管措施;对涉及考生的车辆,优先保障通行;对运送考生的交通违章车辆“人性化执法”,一律不扣车,先放行,后处理;针对运送考生的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做好安全检查,加强对司乘人员安全教育,严禁超员超载,保障安全出行;交警铁骑队成立高考机动服务队,在每个考点安排2辆带有服务考生醒目标志的摩托车,随时为考生做好服务。(供稿: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谷剑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