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章党规,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严肃纪律规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

7月6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章党规,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严肃纪律规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

刘金山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手牵连头”工作部署,按照厅党组提出的落实“四大战略”、实施“四个先行”、推进“九项重点工作”安排,成立工作专班,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较好履行了“两统一”职责,心齐风正劲足的氛围已经形成。刘金山强调,在全年时间过半的关键时间节点,组织此次集体学习,就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好“四个关系”。要统筹好职能整合与部门新定位的关系,正确把握“两统一”职责,深刻认识到自然资源部门是生态文明建设主责部门、高质量发展规划引领部门、自然资源要素配置部门的新定位。要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统筹好国土绿化与耕地保护的关系,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在严格保护耕地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统筹好资源、资产、资本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探索研究,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充分发挥资源的资产、资本属性,提升自然资源部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二要严格组织纪律,落实好“四个起来”。要把规矩立起来,坚决把《党章》作为做好工作必须遵守的最大规矩和基本要求,坚决落实好自然资源部门管理体制,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干部人事管理。要把制度建起来,通过健全制度、落实制度,进一步规范日常考勤、外出报备等日常管理,强化人才技术支撑,严格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要把效率提起来,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大督查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实效、工作推进效率,抓好工作落实的效果和解决问题的成效。要把形象树起来,发挥好一把手的领导带头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担当尽责,善于抓班子、带队伍,严格廉洁自律。三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全力完成好全年任务目标。要围绕厅党组年初提出的落实“四大战略”、实施“四个先行”、推进“九项重点工作”部署和责任分工,突出抓好六个工作专班,重点抓好黄河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百园节地增效”工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南太行山水林田湖草修复治理、“放管服”改革、重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邀请黄委会、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的专家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作辅导报告。会上,厅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就党章党规及相关规章制度进行深入学习解读。

在郑厅领导,省煤田地质局、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郑州航空港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供稿: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