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平桥区税务局积极应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缴费高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进入6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工作迎来高峰期,平桥区税务局及时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确保征缴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平桥区税务局上下共同努力,截至6月底,平桥区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人员通过手机支付宝客户端、

进入6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征缴工作迎来高峰期,平桥区税务局及时部署、积极应对,全力以赴确保征缴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平桥区税务局上下共同努力,截至6月底,平桥区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人员通过手机支付宝客户端、自助缴费设备和其他网络端缴纳社保费34550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以上。每天进大厅缴纳社保人员由去年平均每天2000余名降至1200余名,切实缓解了征纳双方压力,获得了缴费人的高度认可。

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应对。平桥区税务局党委对社保费缴费高峰高度重视,在5月份纳税服务工作会议上,提前对6月份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强调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领导带班等制度,实时关注大厅工作动态,维持大厅办税秩序,做好人员统筹,确保6月份征收高峰平稳度过。征收期间局“一把手”多次深入大厅实地调研督导,提出可行性意见。

凝聚全局力量,成立支援团队。针对社保费缴费,尤其是集中在6月份灵活就业人员,许多是在外地务工人员,到大厅缴费意愿迫切。平桥区税务局凝聚全局力量,抽调业务科室,尤其是社保与非税股骨干力量,成立支援团队。在征缴高峰期,支援团队成员协助进大厅,开展防疫、咨询辅导、维持秩序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办税服务厅运转效率。

精准宣传辅导,做好“避峰”疏导。一方面,平桥区税务局利用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提醒纳税人避开缴费高峰,同时开通业务咨询值班服务窗口,耐心细致地解答缴费人的咨询,有效缓解窗口压力。另一方面,安排各税源管理部门开展大走访活动,提前了解困难企业情况。针对困难企业员工转为灵活就业人员自主缴纳社保的情况,对症下药通过企业财务部门向员工进行宣传和培训,针对性地提升了缴费人对于手机端缴纳社保费的信任度,进一步的推广了网上缴费。

专人专区指导,进行人员分流。设立社保费自助缴纳区和手机缴费指导区,为每台自助机和每个纳税人等候休息区配备专门的辅导人员。增加导税人员,对进大厅缴费人员进行预分流,根据缴费人办理业务类型和自身要求引导到自助区或前台办理,确保缴费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落实延时服务,对已到下班时间仍在办税服务厅等候的缴费人,主动采取延时服务,大厅人员错峰用餐,增加办理窗口,调整窗口业务范围和功能等,有效缓解窗口压力。

多种手段并举,推广手机缴费。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宣传册多种形式,特别是通过微信等网上宣传渠道,及时提醒纳税人利用手机缴纳社保费,普及推广手机端缴费操作流程。同时,针对部分缴费人对纸质凭证的需求,设立专门的凭证打印窗口,解决缴费人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