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漯河:守护考生 城管给噪音按下“暂停”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姐,明天就高考了,为了给咱漯河的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最近这几天可不要再在门店外摆摊儿了……”

“大姐,明天就高考了,为了给咱漯河的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最近这几天可不要再在门店外摆摊儿了……”2020年7月6日上午11时,在漯河市区交通路看到,4名城管执法队员,手拿《漯河市城管局服务高考温馨提示》,正在向附近商户沿街发放。“我们通过采取发放温馨提示的方式,来提醒和引导广大市民、附近商户在高考期间,自觉遵守漯河市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为漯河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源汇大队副大队长关旭说。

召陵大队执法人员向考点附近商户发放《服务高考温馨提示》

2020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便利的应试环境,根据漯河市市城市管理局党组要求,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党委积极行动,对各大队做出要求开启“禁噪”模式,多措并举全力净化市容环境,护航高考。

一是设置护航高考服务点,规范车辆停放。市区各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分别在市区各高考考点门口设置护航高考服务点配备免费饮用水、桌椅等为莘莘学子提供各类无偿帮助。执法人员并在高考考点附近路段不间断巡查,对违停机动车辆加大治理力度,及时劝离违停车主,清理非机动车占停车位行为,对长时间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罚,以确保人流、车辆出入畅通无阻。二是严管工地,暂停建筑施工。通知所有在建工地高考期间严控噪音污染,6月6月至8日考点500以米的在建工地必须停止施工,严禁进行产生噪音污染的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施工作业,确保高考期间无噪音扰民现象发生。目前,已发放《致全市在建施工工地的一封信》近2000余份。三是提前上岗,治理摊点秩序。联合区城管大队加大巡查力度,提前上岗,从早6点在辖区一高、实验高中、五中、二中校区考点路段安排执法队员进行定点管控,重点做好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执勤巡查工作,禁止摊点乱停乱放,及时清理流动摊点占道行为。同时启动“禁噪”模式,加强对商业排挡、流动摊贩的噪音污染监控,严禁在考点附近举行开业典礼、商业促销等户外宣传活动,严格控制噪音污染。四是畅通渠道,倾听民意诉求。全天24小时畅通诉求渠道,关注市民反应高考期间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确保第一时间处理市民举报的噪音污染、占道经营、车辆违停等市容环境秩序问题,助推全市市区环境改善,全力护航高考。

“城管支队的同志们在我们学校附近提前设置了护考服务点,从7月5日起每天都在这里坚守,并大力整治学校附近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通过这两天的整治,道路明显畅通了,附近的流动摊贩也都消失不见了。”7月6日上午,市区人民路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现场,漯河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召陵大队的两名城管队员,正在和一名前来咨询考生进场相关要求的家长交谈,虽然汗水早已浸透了制服,但是城管队员依然头顶烈日,耐心细致地回答前来咨询的市民提出的问题。

郾城大队执法人员向考点附近施工单位发放《服务高考温馨提示》

7月6日上午,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来到漯河一高北校区现场查看高考服务执勤点工作,李会杰表示,“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好、营造好学习和考试环境,并尽其所能地开展助考服务,希望与考生家长和相关部门一道,为2020高考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杨敬 翟晶晶)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