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张良镇:贫困户收到“贴心礼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日,周五,鲁山县贫困户集中帮扶日,在张良镇姚吴程村贫困户孟国民家,来自市残联的帮扶人正在安装一张特殊的钢管床。“这张床真好,能帮助孩子在床上翻身、吃饭、解手(当地土话,大小便的意思)

7月3日,周五,鲁山县贫困户集中帮扶日,在张良镇姚吴程村贫困户孟国民家,来自市残联的帮扶人正在安装一张特殊的钢管床。“这张床真好,能帮助孩子在床上翻身、吃饭、解手(当地土话,大小便的意思),还能推到外边让孩子晒晒太阳,叫我咋感谢你们呢。”老实巴交的孟国民说道。

原来,孟国民的大儿子是个脑瘫儿,今年已经6岁多了,但不会行走,天天躺在床上,吃喝拉撒都要大人照顾;另外,孩子在屋内床上躺久了,心里也会烦躁,发出“啊、啊、啊”叫声,为此,孟国民两口子也是没少操心受累。

市残联帮扶姚吴程村以来,没少为该村残疾人的事操心,已为不少残疾人送来过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工具。针对孟国民家脑瘫儿的情况,驻村工作队也是时刻记在心上。日前,经过多方争取,终于从省残联那里领到一张多功能护理床:这张床有几个手动摇柄,能把床两侧、床头分别抬高,帮助孩子翻身以免得褥疮;配备有能大小便的漏口;一个吃饭用的长板;前端部分还能折叠成一个沙发状,方便给患者洗脚;床的四条腿还安装了轮子,能方便地把床推到屋外,让患者晒晒太阳,看看外面的风景,缓解患者的情绪。

当天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刘冠军,市残联辅具中心主任李庆宇等一行数人,不顾天气炎热,在孟国民家把护理床按照说明书组装完毕,大伙还不厌其烦、手把手地把使用要领教给孟国民夫妇。随后,一行人又看望了该村困难老党员李中义,给他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市残联机关干部杨巧枝,当天还给自己的帮扶对象——89岁的残疾人李怀收送去了一个下面带着四个爪的新手杖。“这下我父亲来回走路更稳当了,谢谢你们了。”李老汉的二儿子李小成感动地说道。

在上个月的一次集中帮扶日里,市残联还给姚吴程村一些残疾贫困家庭送来了一些洗漱用品、夏凉被、体恤衫等。当天同行的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行长助理唐晓冰一行,还为姚吴程村捐赠了一台崭新的打印机。

平顶山市残联工作队进驻姚吴程以来,作为残疾人的“娘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李琨琼和几名工作队员对村中的一些残疾贫困户格外关心、关怀、关爱,不时争取一些米面油和应季衣物、日常生活用品等送给他们,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