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四县(市)入选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四县(市)入选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我市巩义、荥阳、新密、新郑

原标题:郑州四县(市)入选国家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我市巩义、荥阳、新密、新郑、登封等县(市)入选。

据了解,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确定片区共计22个。

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包括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陕甘宁、晋绥、晋察冀、冀热辽、冀鲁豫、山东、苏中、苏南、淮北、淮南、皖中、浙东、广东、琼崖、湘鄂赣、鄂豫皖、河南、西藏、新疆片区,涉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228个市988个县。其中,河南片区涵盖郑州的巩义市、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登封市。相关部门后续还将根据革命史实和革命文物类文物保护单位变动情况,适时充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记者成燕)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