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翰墨有约 田立杰个人书法展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6月30日,田立杰个人书法展开展仪式在焦作市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举行。市政协原主席赵功佩在仪式上致辞,市政协原副主席田立杰出席仪式,解放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宣布开幕,区政协主

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6月30日,田立杰个人书法展开展仪式在焦作市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举行。

市政协原主席赵功佩在仪式上致辞,市政协原副主席田立杰出席仪式,解放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宣布开幕,区政协主席郭全成出席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迎新主持仪式。区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及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赵功佩在致辞中向田立杰个人书法展开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书法艺术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和弘扬着祖国的灿烂文化。近年来,解放区立足于文化繁荣发展,携手广大艺术家,积极打造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的高水平展览,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

赵功佩说,田立杰同志喜好琴棋书画,涉猎行楷隶书,在书法艺术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厚重间蕴含着儒雅,雄浑里流溢着豁达,气势苍劲中更彰显着书法大家的风范,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文字美感。

田立杰,号草根,斋号草根堂,现任河南省书协会员、焦作市书协名誉主席,仪式上专门介绍了他的艺术之路。

田立杰自幼习练书法,勤勇好学,后拜欧阳中石先生为师,得先生亲传章草之法,并完成了首师大中国书法研究员硕士研究生课程,进入首师大首届“弘文书苑”书法高级研修班、清华大学美院书法高级研修班学习。

其章草,结构严谨,穿插自然,笔墨和谐,形完气足。字间,可感其结构和笔画间诚恳沉稳的踏实,又可见其纯熟自信,自由挥洒的意趣,既有章草古朴之传统,又有个人心胸之寄托。

田立杰同志在从政期间,曾任解放区人民政府区长,对解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之后的工作期间,他依然心系这方热土,不遗余力地支持解放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南楼二楼展厅进行了参观。

本次展览汇聚了田立杰同志40幅经典作品,将免费开放10天,届时广大市民可以近距离大饱眼福,从书法作品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来源:解放视窗)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