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责任托起梦想,爱心成就公益 河南二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品牌助力,为公益发声。7月4日,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二基金(以下简称“二基金”)签约仪式暨“品牌助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广

 品牌助力,为公益发声。7月4日,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二基金(以下简称“二基金”)签约仪式暨“品牌助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520演播室隆重举行。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河南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赵德山,河南省文联原主席、书协主席杨杰,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顾海红,河南省政协副巡视员鲁遥闻,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赵刚,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电视剧频道总监张斌,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彭红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电视剧频道一体化团队监委会成员田娜,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等相关领导和媒体记者共同出席。

发布会上,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顾海红进行了精彩的致辞并预祝本次签约仪式暨“品牌助力”活动新闻发布会圆满成功。她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二基金立足传播、卡位公益,在做好社会救助体系顶层设计之外,与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开展专项合作,结合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公益文化传播为主、实体救助为辅”的立会宗旨,在传播时融入公益、用公益反哺传播,实现公益与传播的共生共荣,逐步探索出“公益内容—公众流量—传播成本”的平衡模型。专业化、独立性运营专项基金,以合法的公募身份多元化、多维度的开展社会救助与文化传播,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开了国内媒体先河。二基金的勇于探索和积极创新,将会成为公益领域现象级事件。”

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在讲话中对现场领导以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是国内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以公益文化传播为主、实体救助为辅的公募基金会。此次“二基金”签约仪式暨“品牌助力”活动也将是公益传播事业中极具开拓性的一次创新。

他表示,“2020,为了发展新时期的公益事业,发挥公益组织、规范公益活动优势,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与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共同成立二基金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开展更加专业性、针对性、传播性的公益活动。弘扬善行义举,传播公益文化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是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是调动和整合社会资源服务民生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发布会现场,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理事长罗延峰与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电视剧频道总监张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二基金”签约仪式暨“品牌助力”活动,旨在嫁接公益、企业、媒体三者共融的桥梁,针对定向捐赠用于公益传播的企业,运用媒体手段结合企业倾向、特点制作公益广告,借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电视剧频道平台持续10天连播8次,利用现行较为活跃的新媒体平台结合电视媒体矩阵推送,从而更好的突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更有效的达到公益传播的目的,将公益的理念深入每个人的内心。

发布会现场,一部公益短片《我为公益代言》的播放将发布会推至高潮,以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党组书记刘春良为代表的领导上台为十家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发布会上,河南孙劝艾美美容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权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发言时说道:“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够见证并参与河南公益史上的一次意义非凡的大事件,我倍感荣幸。公益既是社会的需要,又是爱心的需要,更是爱心的传递,让我们每个企业、每个人都献出一份爱心,以自己的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用身体力行诠释企业的社会担当。”

为公益助力,为爱心传递助力。河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会长、书画委员会主席、许昌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龚立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漯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洪丰仓在发布会现场公益捐赠书法、绘画作品并为现场观众分享创作时的故事。

在现场所有公益人和媒体人的共同见证下,河南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赵德山现场宣布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奔跑的通知书”捐资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并预祝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在欢快的音乐旋律中,发布会圆满结束。(卢鹏 张凯丽 吴清汉文/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