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拳出击!舞阳交警打响“四个战役”交通秩序整治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加强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我县城区交通环境,提升舞阳县城市形象,经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党总支研究,决定自2020年7月4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为加强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管理,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我县城区交通环境,提升舞阳县城市形象,经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党总支研究,决定自2020年7月4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

7月4日,是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的第一天。上午8时许,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院内,举行“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蔡云朝及大队部分领导、骑警队、各中队部分民警、辅警共7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蔡云朝指出:市交警支队围绕创文攻坚在市区开展“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专项行动,在全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讲评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到年底都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会后,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长黄超文立即部署,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专项行动。为此,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利用周六启动“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专项行动。

我们要以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为标准要求,以争先创优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精神, 针对当前城区交通秩序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源头性、普遍性问题入手,突出重点,重拳出击,补强短板,整改弱项,打好四大战役,努力实现城区交通秩序焕新貌、管理能力大提升的工作目标。

仪式结束后,伴随着闪烁的警灯,骑警队伍引领着11台警车沿人民路——北京路——东大街——北大街——西环——张家港路——深圳路——贾湖大道——海南路——人民路,在全县重要区域、重要路段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巡逻宣传。

同时,部署安排警力在人民路新大新商场附近、县人民医院附近两个重点区域开展重点整治,设立宣传版面,结合楼宇电视、户外电子显示屏、条幅全方位、多渠道,同步开展宣传,查宣结合,突出重点,重拳出击,坚决整治,全面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

“打响四个战役、优化交通环境”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商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交通乱点,城区11条主干道路、14个重点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机动车逆行;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违反“一盔一带”规定;环保管控车辆入市8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重点区域集中整治、重点违法严管重罚、重点群体严格查纠、电动车辆从严管控、现场处罚乱停乱放、“摩的”营运集中整治、环保管控车辆严禁入市、行人和非机动车强制学习,形成“史上最严”交通管理态势。

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结合我县道路交通秩序实际,围绕我县工作重心,及时调整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战工作措施,重拳出击,科学施策,以壮士扼腕的决心,力争尽快扭转我县交通秩序现状。

1、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各中队成立执法小分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辖区内商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交通混乱的重点区域,以及城区11条主干道路、14个重点路口开展集中整治。

2、重点违法严管重罚。对整治重点中列举的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8类不文明交通行为,按照“四个一律”标准,严管重罚,即:一律主动制止(吹哨、手势、劝导等方式);一律查处纠正(制止无效或情节严重的,引导到一边单独查纠);一律处罚到位(处罚措施:对机动车依照法律上限处罚,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采取强制学习、责令执勤、小票罚款等方式);一律曝光(定期通过媒体、网络、双微平台等集中曝光)。

3、重点群体严格查纠。对交通参与频率高,违法行为多发的群体,如外卖小哥、快递人员、环卫工人等,除路面管控外,采取约谈企业、上门宣传、签订责任书等方式,联合管理部门,重点加强管理和教育。

4、电动车辆从严管控。针对电动车骑行人员多,出行频率高,交通违法量大的特点,把电动车交通违法作为治理重点,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5、现场处罚乱停乱放。对道路以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采取轰撵、劝离、现场开具罚单等方式加强管理和处罚。

6、“摩的”营运集中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对辖区内“摩的”营运,依照“三个一批”标准,开展集中整治。即:“教育劝止一批,集中查扣一批,强制报废一批”。

7、环保管控车辆严禁入市。严格按照大气污染攻坚和环保调度的要求,对环保管控车辆加大治理管控力度,违规入市的环保管控车辆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8、行人和非机动车强制学习。依托城区2个违法学习点,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当事人强制学习。(刘成威 魏鹏洋)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