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撤乡设镇后,嵩县将迎来哪些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日,嵩县撤库区乡建陆浑镇揭牌仪式举行。

7月2日,嵩县撤库区乡建陆浑镇揭牌仪式举行。

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嵩县田湖镇陆浑村划归库区乡管辖,撤销库区乡建立陆浑镇,实行镇管村体制,政府驻地不变。

库区乡位于嵩县东北部,总面积73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辖29个行政村(社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像一幅秀丽的山水画卷环陆浑湖舒缓展开,是八方游客来嵩游玩的网红打卡地,是居民运动休闲的好去处。

近年来,库区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产业培育成效显著,基础设施持续完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掀开了脱贫史、发展史上的光辉一页,奠定了新建陆浑镇的坚实基础。该乡经过持续打造,逐步形成了“红、黄、绿、白、蓝”为主色调的“五彩陆浑岭”沟域经济带,红辣椒、猕猴桃、软籽石榴、黑木耳等已经成为促进群众增收的主要特色产业,铁军羊肉汤以其汤鲜味美,被南来北往的食客所称道,成为该乡的一张靓丽名片。

陆浑兴,嵩县兴。陆浑镇的建立,将成为唱好黄河保护大合唱、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抓好乡村振兴大战略的有力引擎,使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得到更加有效的落实,环陆浑湖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到更加有效的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得到更大程度的改善,必将在推动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