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主持,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连红霞参加了会议。

7月2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以案促改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主持,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连红霞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合在会上宣布了有关处分决定,并对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重要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五是要注重发挥内部监督职能,激励干警担当作为。

会上,市院政治部主任任高卿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全市检察机关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总结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康健民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不断完善同向发力机制,促进内部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协同;要持之以恒整治“四风”,着力推动党风检风根本好转;要积极适应办案风险新挑战,切实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不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减存量遏增量。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力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以案促改扎实推进。成立以案促改工作机构,明确任务分工,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层层发力的工作格局。二要选准工作切口,增强以案促改精度准度。选取“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全面、深刻、精准剖析案发原因,按照省院“十查”“六查”要求,切实找准找全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三要把握关键环节,发挥以案促改警示治本作用。围绕典型案例剖析查摆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建机制、抓落实,真正达到正党风、转作风、强业务的最终目的。(王晓亮张国玲杨琼)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