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检查指导全县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高考战役已经打响,3265名渑池考生摩拳擦掌,即将踏入考场。

2020年高考战役已经打响,3265名渑池考生摩拳擦掌,即将踏入考场。

7月3日,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带领教育、公安、宣传、财政、市场监管、卫健、工信、交通、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县招办、渑池高中和县直中学考点,走进考务工作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考场等,查看相关设备设施,详细了解各部门迎考工作筹备情况。县领导刘军伟、赵睿、刘建华、李勇、姬宪伟、张宏权等随同检查。

杨跃民一行实地查看了各考点的考场布局、考务工作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考生食宿等场所,重点了解考点视频监控设备、考卷保密措施以及各考点后勤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准备情况。在看到各个考点环境舒适、秩序井然时,杨跃民对各考点一流的干部教师队伍、规范的管理和严谨细致的考前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制度和工作纪律,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管理,确保高考的严肃性、规范性、权威性和真实性。

检查中,杨跃民指出,高考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事关千家万户,涉及每名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祖国的未来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考前、考中和考后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为高考平稳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环境。特别是公安、食药监、电力等部门要做好供电、饮食、交通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巡查监管,杜绝安全风险和隐患,保障考试期间无噪声干扰,确保各位考生在安全、轻松的环境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县教体局负责人关于高考考务工作的汇报后,杨跃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细措施扎实做好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营造舒适、舒心的考试环境,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二要严密措施,狠抓落实。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考试零事故、零误差,实现平安高考。三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纪律,规范考务管理,把各项保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留遗憾,圆满完成高考工作各项任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并充分做好各项预案,做到万无一失。要时刻关注师生精神状态,避免意外事件发生;要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杜绝突发事件发生;要高度关注学校周边环境,严禁一切扰乱考试行为发生。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谢喜来强调,一要狠抓关键重点,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考务工作管理及考试环境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处置,做到追责问责到位、舆情监控到位、宣传服务到位,确保实现平安考试,力争各项再上新台阶。二要严肃考风考纪,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严肃考风考纪,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三要狠抓安全工作,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在试卷的运送、保管等安全保卫环节加强监管,加强对涉密人员管理。同时要严格执行各项考务制度,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防范考试作弊,确保高考平安有序。四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防疫底线,筑牢安全防线,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针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节点进行大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能够落到实处,护航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据了解,全县共报考3265人,其中文综1392人,理综1828人,对口生4个专业29人,渑池县考区分设渑池高中老校区、渑池高中新校区、渑池二高、县直中学等4个考点110个考场。(王晓亮映真)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