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安阳两级法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讲 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日至3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了“2020年度安阳市两级法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2日至3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组织了“2020年度安阳市两级法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筱丽,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亚锟,中院法官学院副县级调研员张慧玲,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华分别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市委党校副校长张金水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全市两级法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建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筱丽在讲话时指出,全市两级法院党组织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安阳法院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安阳市委党校、中院法官学院和机关党委共同筹办此次培训工作,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及时间安排上都进行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确保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先后3次组织了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潘峰、中共安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赵锡信、安阳市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余进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期间组织了1次现场教学。

培训分别从理论和实务等不同方面讲授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团队建设及执行力和基层党组织基础党务工作实务党建党务知识。这些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前瞻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现场教学时,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安钢新厂区、安钢老厂区会展中心、运输部党建基地等。历史的一幕幕瞬间跃入眼帘,记载了老一辈安钢人为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刻画了安钢人在党的领导下真干、实干的敬业风采。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首先为荣获2019年度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五星级党支部进行了颁奖,之后3名学员代表逐一上台发言谈学习收获。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亚锟表示,全市两级法院要全面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党建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学习培训的成果深化、转化为做好党建工作、助力“三个提升”、争创“三个一流”、建设现代化服务型法院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纪律严明、学风端正。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扩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做好全市两级法院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李驻军 刘建华)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