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出彩河南人:焦作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任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敬畏自然,崇尚专业,自信自立,淡泊名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疾控人员的家国情怀,永远保持为疾控事业拼搏的这份激情。忠诚担当,勇毅前行,他就是焦作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任东。

敬畏自然,崇尚专业,自信自立,淡泊名利,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疾控人员的家国情怀,永远保持为疾控事业拼搏的这份激情。忠诚担当,勇毅前行,他就是焦作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预防控制科科长任东。

任东,焦作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预防控制科科长,焦作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作为一名经历过霍乱、非典、禽流感等疫情的疾控老战士,今年52岁的他,已经在疾控系统工作28年。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后,任东第一时间进行分析研判,向中心领导提出早安排、早部署,做好应对疫情输入准备工作的建议。随着疫情的蔓延,任东更是不分昼夜的和战友们坚守在抗疫一线。

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置组是行走在刀尖上的排雷兵。作为流调防控组组长,他总是不顾个人安危,身先士卒,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获得更加精准高效流调数据,他深入一线,对重点人群做面对面调查,全方位、全过程对流调工作进行指导和审核。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任东既是指导员、战斗员,又是培训员。他起草了《关于规范来自湖北返回发热人员的筛查、诊断和病毒核酸检测流程》等相关文件和方案,对当地的疫情防控起到了规范和指导作用。

疫情期间,他组织开展疑似、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行病学调查103例,排查追踪密切接触者1300余人,每一例病例把握“2小时完成网报,12小时内完成检测,24小时内完成流调”三个时限,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作为当地的疾控专家,对全市数千名各级干部和防控人员进行了社区疫情防控培训,传递疾控经验。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焦作市疾控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任东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举行入党宣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任东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总是感觉时间不够用,一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但他也没有觉得累。

经过全市广大疾控人和医务工作者的艰苦努力。2020年2月27日,焦作市实现了全省第二家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双清零”。防控工作进入到常态化阶段,但疾控人员丝毫不敢松懈,紧盯企业、学校等重点防控场所,助力美丽焦作复工复产,他们一直在路上。

这就是疾控人,逆风行者。任东和战友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守护370万焦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努力进取,用奋斗谱写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赞歌。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