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暨首届“品读韩文”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韩愈陵园古柏苍翠,书声朗朗文润孟州。7月3日上午,“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暨首届“品读韩文”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韩园隆重举行。

韩愈陵园古柏苍翠,书声朗朗文润孟州。7月3日上午,“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暨首届“品读韩文”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韩园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忠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秦广东参加启动仪式。

张忠伟宣布:“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暨首届“品读韩文”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秦广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文润孟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今天正式启动了,活动将聚焦群众多样性地精神文化需求,围绕“韩愈篇”“黄河篇”“乡韵篇”“惠民篇”四大篇章,用资源整合的方法,通过文艺培训、文艺演出、展示展览、全民阅读等不同形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导向性、创新性、带动性、大众性,将孟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浓缩锤炼为“文润孟州”品牌标识,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吸引力,弘扬社会正气,坚定文化自信,为孟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力量。

“文润孟州”群众文化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孟州文化建设,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文化的成果,扩大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掀起孟州群众文化活动和全民阅读活动的新热潮,谱写孟州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今天同步启动的“品读韩文”全民阅读活动,以“我是韩愈故里人,韩愈诗文我会背”为主题,活动时间从7月份开始,到12月份结束,通过韩愈诗文诵读音频、视频以及书画作品征集等形式,线上线下进行互动,每月一评比,年终总颁奖。通过活动开展,将进一步提升韩愈文化影响力,打响韩愈文化品牌,让所有孟州人以“我是韩愈故里人”而骄傲。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一起朗诵了《师说》《马说》等韩愈经典诗词。随后,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百米书画长卷,新起点艺术培训学校的200余名师生也在现场诵读、弹琴、作画。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