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高考房”热度全国前20 商家设“状元坊”主题房间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高考房”即将迎来入住高峰郑州热度全国前20》距离2020年全国高考时不到一周时间,由高考带旺的“高考房”也开始火爆起来。7月2日,国内一些知

原标题:“高考房”即将迎来入住高峰郑州热度全国前20

距离2020年全国高考时不到一周时间,由高考带旺的“高考房”也开始火爆起来。7月2日,国内一些知名旅行网纷纷发布“高考房”数据,携程数据显示,郑州高考房热度全国第14位,拥有高考考点周边酒店近1500家,高考房均价近290元,近7%的考生选择入住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在高考房的选择上,地段是第一位的,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 

00后高考房:女生选套房,男生爱单间

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热门城市top20为:重庆、上海、成都、北京、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武汉、长沙、青岛、南京、大理、郑州、昆明、丽江、厦门、天津、贵阳、哈尔滨。

为了吸引更多人预定“高考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有的平台推出“乘风破浪•‘试’不可挡”专题,考场周边酒店7折。多家酒店带有“考场周边”标签。直播预售与考点周边酒店特价,双线为高考房价格降温。

“学了这么多年,最重要的时刻一定给孩子选择一个好的休息环境。”市民刘先生说,上个月他就给孩子预定了朝向安静的“高考房”,是一个单间大床房,主要是保证中午休息好,价钱没有太在意。

携程的数据显示,高考房的住客,包含考生及其父母。00后女生多选套房,与父母同住。男生多选大床房,但与父母同楼层。00后认为睡得更好,考得更好,疫情也加剧选择高星酒店的比例。房间通风、空调、大面积、消杀措施更受关注。同一考场的学子,则大多住在同一家高星酒店。

此外,父母多选择高楼层、阳面、背街、房间可摆考神、6/8/9/10等吉祥房号,远离尾房和电梯。他们会提前2个月考虑考场周边2公里内、步行15分钟、打车起步价的酒店。 

郑州的高考房真的一房难求吗?

“之前一直忙,没顾上订房间,这两天跑了几个地方订房间,结果房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定。”市民张女士说,可能是疫情的影响还在,今年的“高考房”并没有那么紧俏,很多快捷酒店的房间都比较充裕。

“如果想要讨个吉利房间数字的话,还需要早预定,毕竟吉利数字的房间号是有限的。”市民赵先生观点不同,他早早的把酒店预订了,选了孩子的幸运数字9的房间号,希望幸运数字能够给孩子带去好运气。

来自同程平台的数据显示,在高考房的选择上,地段是第一位的,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其次是环境和卫生,必须要确保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远离马路,远离噪声等是众多考生和家长的诉求。此外,高星级及环境条件设施较好的酒店需求占比再度攀升,部分城市4星以上酒店的需求占比超过五成,表明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家长倾向于环境条件更好的高星级酒店。

据了解,今年各地的“高考房”不仅在卫生消毒方面有所加强,有些酒店还推出定时叫醒、高考餐等服务,给考生提供铅笔、牛奶、风油精、水等,一系列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助力高考考生安心备考。

在对房间楼层数字的选择上,“好彩头”很重要。例如,不少家长喜欢七楼,不喜欢八楼,因为有“七上八下”的说法,房间门牌号,有些家长也比较在意,“666”、“888”等吉利房号受到家长追捧。为了迎合家长这方面需求,一些酒店针对高考设计了主题房间,如“状元坊”等。

记者在携程、同程等几大在线平台上,输入一些郑州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只有个别酒店打上了“售罄”的字样,多数酒店的房间还可以预定。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很多酒店为了迎合高考家长的需要,推出了很多“钟点房”套餐,受到了考生家长的欢迎。数据显示,天气炎热,今年更多人选择“钟点房”。很多陪考、想在酒店式公寓给孩子做营养餐的家长,也在“钟点房”落脚。二线城市钟点房预订占比上升17%。

在携程“乘风破浪•‘试’不可挡”专题中,近15万家酒店推出时长3至4小时的“钟点房”,多者长达6小时,并详细标注“08:00-20:00”、“10:00-16:00”等入住时间。这其中不乏高星酒店的身影,4小时“钟点房”价格都仅200多元。高考碎片化时间,实力演绎消费升级。

面对“高考房”的火热,专家提醒,选择高考房用来休息无可厚非,但需要冷静对待,防止出现盲目跟风和攀比的现象。(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莉)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