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邓州:“四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邓州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以“四个一”为主的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示成就,感怀党的恩情。在中心城区隆重举行了“庆七一感党恩展风采&rdquo

连日来,邓州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以“四个一”为主的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展示成就,感怀党的恩情。在中心城区隆重举行了“庆七一感党恩展风采”摄影展,整个展览共分为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一抓三突破、幸福生活、生态宜居五个板块,充分展现了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一抓三突破、幸福生活、生态宜居五个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展示了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可喜变化。布展以来,近万名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参观展览。 

重温誓词,砥砺初心使命。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在机关单位党员活动室、乡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其间,700多个党支部同步开展了讲党课活动,260余个机关单位和村(社区)组织1900余名党员干部赴“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览馆、邓州编外雷锋团展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并现场重温誓词;尤其是40余个邓州市湍河管护联合党工委的成员单位,组织所辖机关干部、村级党员巡河员等,奔赴分包的湍河管护责任段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现场巡河活动。6月30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金浩同志带队,所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正职等参加,来到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村“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博物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邓县(今邓州市)陆续动员组织10万民工,奋斗10个年头,进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引丹大会战的情况,感受伟大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造就了邓州“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渠首精神”,接受教育洗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隆重表先,激发工作干劲。印发文件,表彰了去年以来在“两个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基层党组织100个、优秀共产党员2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名,其中:先进乡镇党委7个、先进村(社区)党支部50个,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40人、优秀脱贫责任组组长26人、优秀贫困户帮扶责任人34人,疫情防控工作表现优秀共产党员100人。与此同时,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及村级党组织,也表彰了部分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

慰问帮扶,集聚发展动能。6月份以来,近万名党员干部利用每周四“扶贫日”,深入乡村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30多个驻村干部和帮扶人派出单位,组织专人深入派驻村开展慰问活动,为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370余个乡村党组织,组织全域党建助力脱贫攻坚联合党委、联合党支部成员,开展了举办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解决一批脱贫攻坚问题等活动,有效激发了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积极主动性。(肖双来 高书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