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师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七一前夕,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及党员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学校转型

七一前夕,南阳师范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及党员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发展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

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宝锋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中共南阳师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党委副书记谢冰松、纪委书记于继武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书峰主持。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丁全、彭成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壮丽历程,部分受表彰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卢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卢志文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引领中华民族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了举世瞩目的恢宏诗篇。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靠前站位、主动作为,不畏风险、日夜奋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院卢志文强调,要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高校的特色和优势。我们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正确的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强化党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学校科学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样板党支部,把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师生、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卢志文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创造出事业发展新辉煌。要着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卓越教师、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两个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围绕生态安全和南水北调水资源保护学科群,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重组学科队伍,优化资源配置,加大经费投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稳步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扩点工作,积极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依托南阳优势产业项目,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深入对接,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不断加大教学基础设施和师生生活设施投入,统筹推进新校区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战略目标,按照更名大学的指标要求,统一思想、汇集共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魄力投入到更名工作中,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肖双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