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部分农产品“出厂价”直供上海市民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部分河南农产品“出厂价”直供上海市民加强豫沪两地的农业领域合作,今年将开展五项专题活动。7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豫沪农业领域合作工作方案》,河南的

原标题:部分河南农产品“出厂价”直供上海市民

加强豫沪两地的农业领域合作,今年将开展五项专题活动。7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豫沪农业领域合作工作方案》,河南的农产品将更为方便快捷又实惠地端上上海人的餐桌。

直供直销部分河南农产品“出厂价”供给上海市民

根据方案,我省将设立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中心,将之打造成为我省农产品新品、精品、礼品的交流发布市场和我省农业品牌在上海市的宣传展示基地。每年组织专项活动,集中展示我省最新、最具代表性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同步推进展示中心的信息化建设,逐步建立“云”展厅和豫沪农业领域合作信息实时查询系统,促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入。

此外,还将构建一系列更为方便快捷的产销模式。

农批对接,组织我省猪、牛、羊、禽类生产基地,瓜、果、蔬菜、食用菌等生产大县与上海市大型批发市场对接,集中进入上海市场。

农超对接,组织我省米(面)制品、肉制品、油脂制品、速冻食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调味品等生产企业与上海市大型超市、连锁便利店对接,快速进入上海市场。

农餐对接,组织我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将农产品原料及其制成品直接配送到上海市的大型餐饮企业门店、大型连锁餐厅、学校和机关单位食堂等。支持上海市大型餐饮企业在我省建立稳定的优质原材料供应基地。

直供直销,鼓励我省有条件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到上海市设立直营店、形象店、体验店,把产品以“出厂价”提供给上海市民,减少流通环节,扩大市场销量,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社区直送,以农业大县为单位,组织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等,针对社区高端消费群体,采用会员制方式开展高档、小众优质农产品订单销售,直接配送到家。

电商销售,加强与拼多多、京东、阿里巴巴等大型电商企业合作,优化配送模式,使我省农产品进入上海市更加快捷便利。

今年将开展五项专题活动

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会7月24日~26日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办河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会。

“再聚天中”活动9月,邀请上海市以主宾省身份,参加在我省驻马店市举办的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举办“豫果飘香”活动9~10月,利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时机,鼓励和支持我省瓜果及制品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在上海市开展宣传和销售活动。

“年货河南”活动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组织我省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年货集装箱的形式,在上海市开展新春年货销售活动。

“安家落沪”活动建立河南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中心;联合拼多多、京东、阿里巴巴等大型电商企业,设立线上优质特色农产品河南馆,形成稳定的线上线下供应体系。(郑报全媒体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