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考生!考前提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市招生考试中心发布高考考前提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组考防疫要求,今日,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布考前提

原标题:市招生考试中心发布高考考前提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组考防疫要求,今日,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布考前提示:考生赴考途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入场身份验证后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按照要求,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近期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地区,不出所在市区域范围,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接触。所有考生需从考前第14天(6月23日)开始,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要主动向学校或属地招办报告身体状况及行踪。

按照规定,考生进入考点须接受体温测量。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考生体温不高于37.3℃方可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考生若出现发热状况,需要按照要求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要调整好心态,积极应考。

为最大程度地保护考生健康,考试过程须防护。考生赴考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入场身份验证前,需摘掉口罩放置在自己携带的袋子里,也可以装在考场准备的信封内,信封上写上自己的名字,不得将口罩带入考场。考场内如有佩戴需要,可佩戴考场内为考生准备的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考场内准备的口罩。

考试结束信号终止,考生停止答题并起立,监考员清点回收试卷、答题卡、草稿纸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场,原地等候出场指令。监考教师发出离场指令后,考生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错时离场,不得将文具、口罩带出考场。在考点外等待的家长请勿聚集。

(郑报全媒体记者王红张勤)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