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豫东名校周口颍河高中新校区主体楼封顶,秋季招生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日,经过100天日以继夜的建设,有豫东名校之美誉的周口颍河高中华耀城新校区两栋“U”型设计主教学楼正式封顶,另外一栋实验楼、一栋综合楼和两栋“U”

7月1日,经过100天日以继夜的建设,有豫东名校之美誉的周口颍河高中华耀城新校区两栋“U”型设计主教学楼正式封顶,另外一栋实验楼、一栋综合楼和两栋“U”型设计的宿舍楼、体育场、餐厅、教职工宿舍楼等不日也即将迎来封顶,预计在8月底实现水、电、路及内部装修,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周口颍河高中是一所有着近20年办学历史的学校,也是周口市最早的一批民办学校之一,于1999年经省教育厅审定、市教体局批准创办的。几经沧桑,在风雨中砥砺奋进,稳步发展,办学出色,低进高出,深受众多学子青睐,不少优秀学子就是从这里走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深得社会好评,是周口20多年来民办教育发展的缩影,20年荣耀周口,成为周口教育的办学榜样。

然而,在过去办学过程中,步履维艰,千辛万苦,几落几起,曾一度仅剩学生200余人,濒临倒闭。2017年开始优化领导班子,大思路谋划,大手笔创新。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率领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筚路蓝缕,萃取衡水中学教育教学管理体制,魂定颍河高级中学创新育人模式,努力打造颍河特色。

如今,在校长胡秀荣女士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已经走出低谷,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学校已发展到有高中、初中、小学共38个班级,2100多名学生,152名教职工的办学规模。整个校园书声琅琅,生机勃勃,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近年,在周口市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大干快干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宏伟目标引领下,周口颍河高级中学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乘势而上,加大投资,一所新建的高标准、高质量、现代化学校华耀城新校区将在2020年9月份投入使用,学习建设和发展规模均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周口颍河高级中学华耀城新校区是周口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2019校安工程项目,学校位于武盛大道东侧,彩虹大道西侧,神农路北侧,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面积280亩,总建筑面积为182865.62平方,总投入资金3.6亿元,建设规划150个教学班,7260个学位,建成后将是一所信息化全覆盖的现代化校园。新校区的建成,将为周口市民呈现从高中、初中、小学到幼儿园三年的体制、全市第一所十五年一贯制的新型学校。真正做到为周口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让留守儿童有一个让家长放心的温馨求学场所。

周口颍河高中在学校管理工作中以“博施济众、立己达人为校训;博文约礼、勤诚朴毅为校风;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为教风;克己复礼笃信好学为学风”的“一训三风”为理念。一训三风已是这个学校的魂,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管理班子认为,搞好这项工作不仅有利于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办出学校的特色,还有利于总揽学校的大政方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稳定的发展;有利于增强全校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大家奋发向上的热情和勇气。

在教学管理方面,颍河高中走出了自己的路子,多年来总结出14321课前模式,拓展学生人生宽度;较真跟踪,老师真辅导,学生真学会;未教先学,结构化预习扫障碍;教师侯课制,提前三分钟进班候课,延迟三分钟守课;循环学习,日清周结提成绩;师资雄厚,名师云集,因材施教提素养;小班教学,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坚持以德树人,着眼于学生未来的发展;思维导图,革命你的思维,导向人生远景图;换道超车,艺术课程成就每位学生未来等十大教学特色,奠定学生人生根基,拓展了更多学生的成才之路。

在德育管理,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道德情操。在管理方面,他们用高严细实,精细管理日日讲;班级管理,人人有事敢担当;升旗仪式,爱国教育铸理想;新闻联播,胸怀天下眼界广;孝亲教育,传统美德要继承;诚信教育,励志感恩激胸膛;德育日记,修身练笔提素养;社团课间,阳光运动体质强;红色研学,综合实践进课堂;光盘行动,节约美德要发扬等十大管理特色,呵护学生成长。

校长胡秀荣女士说,站在新起点上,希望通过四年的努力把颍河高中办成3500人规模的学校,全体教职工将以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心态对待每一位学生,用心、用力、用情的教书育人,让走进颍河高级中学的学生都能够在学校享受更优质的教育。不仅仅把每一位优秀的孩子送进清华北大,更是让每一位学生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成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

据悉,胡秀荣是河南省周口市人,系周口颍河高级中学校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周口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热爱文学创作,在《莽原》、《大河文学》、《周口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50余万字,出版图书《颍河随笔》、《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歌》上下卷。(付山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