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送考车队来了!高考学子可预约车辆免费接送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高考学子可预约车辆免费接送预约截至7月5日14时高考即将来临,为帮助交通不便的考生顺利赴考,昨日,高德打车启动出租车“爱心送考科技护航”公益活动,并在北京、重庆、郑州

原标题:@高考学子可预约车辆免费接送预约截至7月5日14时

高考即将来临,为帮助交通不便的考生顺利赴考,昨日,高德打车启动出租车“爱心送考科技护航”公益活动,并在北京、重庆、郑州等多个城市上线免费“考生专车”服务。即日起,郑州高考学生可使用高德打车“考生专车”线上预约爱心出租车。预约成功后,考生在高考期间就可以享受免费的点对点送考和接考服务。

数字化线上叫车,更高效

每年高考期间,不少城市都会组织爱心车队,义务接送高考学生。此前他们接受预约的方式基本都是拨打热线电话,由考生口述提供接送的起点和终点位置,再经过调度员协调,人工指派驾驶员。

“考生专车”是今年全新推出的可在线预约的爱心送考服务模式。“我们专门研发上线了考生专车,就是希望通过数字化的线上预约叫车方式,更智慧、更高效地匹配驾驶员和考生们的出行需求,从而带来更便捷的体验。”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表示。

郑州“考生专车”会做好疫情防护

目前,郑州市出租汽车公司志愿者车队已经入驻“考生专车”。加入本次活动的队员也都参加过多次爱心送考,有着丰富的接送和应急经验。车队已要求所有队员在送考前做好车况检查,与预约考生做好沟通,并提前勘察路线。在疫情防护方面,为保证健康上岗,司机每天出车前都要求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经常通风,每完成一次接送任务后即刻进行消毒处理。

只能预约,不能即时叫车

郑州高考生打开高德地图APP,进入“打车”页面,即可找到“考生专车”服务入口,完成考生身份认证后就可以预约车辆。需要提醒的是,该服务只接受提前预约,不接受即时叫车,预约截止时间为7月5日14时。为保障爱心运力不被误乘,建议考生上车前先查验车牌号,上车后向驾驶员出示准考证件。(郑报全媒体记者成燕文/图)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