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解放区各社区、各单位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民生街道学生路社区“七一”前期,解放区民生街道学生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迎七一、我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rdquo

民生街道学生路社区

“七一”前期,解放区民生街道学生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迎七一、我奉献”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进社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环境卫生治理、帮困解困等多项志愿者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活动中,该社区邀请辖区“五老”队伍为新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红色历史,唱红歌、读红书、看红色电影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新老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该社区结合“四城联创”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志愿者拿起扫把、铁锹,赶赴清扫区域。经过共同努力,辖区内的绿化带、楼道乱堆放的杂物等被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大力营造了社会发动、人人参与、清洁家园、消除陋习、崇尚文明的氛围。

焦西街道电建社区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6月29日,解放区焦西街道电建社区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宗旨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一次入党宣誓、一次党课辅导、一次思想汇报、一次主题演讲和一次红色影评“五个一”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党章意识、政治意识,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为民服务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

活动中,为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以“同一个社区、同一个家”创建美丽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背街小巷堆占、乱贴乱画进行清理。

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

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通过实施党员先锋工程,积极吸纳社区直管、协管党员加入志愿者协会,通过党员活动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设岗定责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文明传递”启动仪式,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居民参加了现场的签名活动,并深入社区楼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再掀“四城联创”工作新高潮。该社区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美化环境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领域,丰富志愿服务的内涵,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倡导文明和谐的新风尚,推动了辖区居民整体素质的提高。截至目前,该社区9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170余次,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创建氛围。

解放区第二十中学

“举办唱红歌、读红色图书、诵读红色经典......”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解放区第二十中学党支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要求,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推动党建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活动中,该校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打造校园党建文化长廊、育人文化走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校办学理念,开展“学习十九大、畅想新时代”主题文化周活动,以歌舞表演、课本剧、书画展、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展示新时代师生风采,积极与民生街道学生路社区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让师生在学习娱乐中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同时,该校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子、传帮带”、党员名师工程等项活动,大力培养“四有”教师。

解放区幸福街小学

随着“七一”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到来,解放区幸福街小学开展“迎七一、童心向党”主题活动,通过举办手抄报比赛、主题班会,让孩子们从小心向党,铭记党的发展历程,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引导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中,幸福街小学四年级小学生展示自己创作以党建为内容的手抄报,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党徽有关知识,集中观看为红色教育为主题的作品,通过阅读红色教育图书了解党的革命故事。在“童心向党、经典传唱”活动中,在经典的陶冶下,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该校组织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童心向党”活动,动员各班学生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激发了孩子们对传承革命先辈精神的坚定信心。

解放区第一幼儿园

在党的99周岁生日来临之际,解放区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奉献”微型党课展示活动。

本次微型党课活动围绕“我是党员、我奉献”“守护家园、同心战‘疫’”“弘扬红船精神”三大主题,旨在引导全体党员持续激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以高质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迎接建党百年积蓄充沛的精神力量。

参加展示的党员教师都能紧扣主题,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党员们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沉,为大家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生动的微党课,每节党课虽短,但思想性强、政治性强、情感性强,精彩的党课让现场听众深受感染、教育和启发,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来源:焦作市解放融媒)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