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四棵树乡:夏日“消费扶贫”诠释“城乡一家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30日上午,烈日炎炎下本来空寂的鲁山县四棵树乡代坪村村部前的小广场,突然间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农村小集市,摊贩的叫卖吆喝声,顾客与摊贩讨价论价声不绝于耳。一场由四棵树乡党委、政府和平顶山市民政局组织的

6月30日上午,烈日炎炎下本来空寂的鲁山县四棵树乡代坪村村部前的小广场,突然间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农村小集市,摊贩的叫卖吆喝声,顾客与摊贩讨价论价声不绝于耳。一场由四棵树乡党委、政府和平顶山市民政局组织的“消费扶贫”活动,正在冒着高温酷暑举行。

“以前卖些东西很麻烦,要到离家十几里地的集市上,卖不完还得拿回来,遇住有集会的日子再去卖。谁料今天这一会儿就卖完了,真是太感谢这次活动了。”附近合庄村贫困户王转笑呵呵地说到,原来不到9点半,王转就把带来的17斤干豆角以10元一斤的价钱卖完了。

“天这么热,人家平顶山的人还过来买我们的东西,咱们可不能随便胡乱要价,得讲良心,得感谢人家城里人才对哩。”一位名叫秦够的贫困户对旁边的一位摆摊的摊主说道。

当天,由市民政局组织市属社会组织300多人,专程来到代坪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四棵树乡党委、政府也动员代坪村及其它村贫困群众一大早就把自家的土特产品陈列摆放完毕:椴木香菇、红薯干、土鸡蛋、干豆角、葛根、石楠藤、野山蜂蜜、以及一些干的山野菜等摆在地上或放在自家的三轮车上,就像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

“我们俩今天特意过来买些地道的山货,准备消费几百元吧。”来自平顶山市美容美发协会的年轻女孩梁珊说道。当天她和男朋友把一个贫困户带来的一大兜干豆角全部买走,随后俩人又到其它摊位前继续奉献爱心。代坪村贫困户张春彪当天带来了自家产的野山蜂蜜、野生灵芝菌、野生拳菜等价值2000多元的土特产,基本上被抢购一空。上午11点左右,此次“消费扶贫”活动圆满结束。

“由于开春后受到疫情影响,不少贫困户家里都积压着一定数量的农副产品。这些‘土特产’在市民眼中就是原生态的‘宝贝疙瘩’。村里的贫困户需要销售出去,市民们需要高质量放心的农产品,‘扶贫消费’实现了双赢效果。今后我们还会组织开展更多的消费扶贫活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四棵树乡武装部长李元吉介绍道。

另据代坪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郭方舟介绍,由于大部分爱心人士来自平顶山市老城区,离四棵树乡代坪村有数十公里之远,他们全部到达集合时已是上午9点左右,到11点活动结束,短短2小时左右,“消费扶贫”交易额就达40000余元,真正体现了“城乡一家亲”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师红军 乔新强供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