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民注意啥?焦作市疾控中心给出这几点建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种情况下,市民应该注意啥?焦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格外注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殊区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市民应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种情况下,市民应该注意啥?焦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应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格外注意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特殊区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应该如何做?焦作市疾控中心给出几点建议:一是社交活动保持安全距离。在人群密集密闭的场所佩戴口罩,在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二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归来要及时用香皂和流动水洗手。三是购物时尽量采用电子支付方式,减少接触。四是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建议采取分餐制,不能分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不用私筷夹菜劝食,鼓励儿童独立进食。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五是坚持锻炼身体。健身时,首选地点为公园、广场等空旷的地方,到健身场所时,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六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要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单位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

此外,焦作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还特别提醒,市民可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来源:焦作疾控)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