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叶全花:驻村经费用到贫困户身上我更快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你啊,叶队长。没想到这种电扇还有遥控器呢,这下睡在床上不用起来就能(开)关电扇了。”6月29日,接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叶全华送来的一台遥控电风扇,鲁山县鲁阳街道五里社区贫

“谢谢你啊,叶队长。没想到这种电扇还有遥控器呢,这下睡在床上不用起来就能(开)关电扇了。”6月29日,接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叶全华送来的一台遥控电风扇,鲁山县鲁阳街道五里社区贫困户康建新感激地说道。

驻村工作经费归驻村工作队长或第一书记使用,一般用来改善自己的办公条件等,但叶全花却不这样想:“自己的办公室条件差点没啥,改善社区整体办公条件,让社区干部安心地搞好扶贫工作;或是用于贫困户身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感到更快乐。”

2018年10月,县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叶全华作为驻村工作队长,来到五里社区驻村。该社区共有农户457户199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56人。驻村第二年,上级给她下拨了5000元的驻村经费,叶全华没有把这笔钱用来改善自己的办公条件,而是买了两台空调,装在社区楼上的其他办公室里;随后叶全华联系一家爱心企业,给每家贫困户发放200元慰问金时发现钱数不足,自己又垫资了700元。

  

日前,叶全华又领到了10000元的工作经费,她二话不说,首先拿出7600元买了35台遥控落地扇,除了送给社区25家贫困户外,还给社区一些较为困难的家庭送去了5台,剩余的5台放在社区办公楼的其他几个办公室,用于改善社区干部的办公条件。

“叶队长自己的办公用品都是‘二手货’,办公桌和几个靠椅都是从县直其他单位‘淘’来的。我们也曾劝她买些新的桌凳,可她说这些二手桌椅还能用,自己凑合着就行。”五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现军“无奈”地解释道。

叶全花也对自己的帮扶对象康建新关爱有加,康老汉年近七旬,患有慢性病,长期一个人生活,精神有点颓废。入村后,叶全花三天两头到他家,和康老汉促膝谈心,鼓励他重拾放弃已久的木工活,靠自己的双手迈向幸福新生活,如今康建新与人合伙伐树兼做些木工活,一个月收入不下2000元,过上了幸福的小日子。

“这台电扇还有睡眠风呢,这个夏天我就搁在床边用了,你放心吧,闺女,我现在生活得可开心了。”来自己家次数多了,康老汉已经把叶全华当做亲闺女对待了。

(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乔新强供稿)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