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八条铁规”治顽疾漯河未来6个月将上演“史上最严”交管态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重点区域集中整治,重点违法严管重罚,重点群体严格查纠,电动车辆从严管控,现场处罚乱停乱放,‘摩的’营运集中整治,环保管控车辆严禁入市,行人和非机动车强制学习&he

“重点区域集中整治,重点违法严管重罚,重点群体严格查纠,电动车辆从严管控,现场处罚乱停乱放,‘摩的’营运集中整治,环保管控车辆严禁入市,行人和非机动车强制学习……”6月29日下午,漯河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决定自7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漯河范围内组织组织开展全市公安交警“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行动。期间,将严格落实“八条铁规”,形成“史上最严”交通管理态势。

据悉,本次行动的工作目标是针对当前城市交通秩序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从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源头性、普遍性问题入手,突出重点,重拳出击,补强短板,整改弱项,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提升、交通设施完善提升、文明交通宣传提升、执法形象规范提升四大战役,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使全市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交通参与者素质明显提升,交警队伍执法形象明显规范。 

本次整治的重点主要有:一是重点区域。商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交通乱点。创文37条主干道路、23个重点路口;二是重点车辆。1、摩的。2、电动车。3、环保管控车辆;三是重点宣教对象:快递、外卖、环卫工群体,出租车、公交车、客车、校车、大货车驾驶人,中小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农村机动车驾驶人和进城务工人员;四是重点规范行为:1、人员到位上岗情况;2、人员警容风纪情况;3、上岗履职情况;4、文明规范执法情况。

“特别是对整治重点中列举的影响市区交通秩序的8类不文明交通行为,将按照‘四个一律’标准,严管重罚。”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8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1、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2、非机动车、机动车逆行;3、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4、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5、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6、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7、违反“一盔一带”规定;8、环保管控车辆入市。

“各单位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广泛学习讨论,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漯河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宋德启强调,要研究制定最严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再明确、工作目标再分解、工作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强化,真抓实抓、精抓细抓、善抓巧抓;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按照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察,全力“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刘成威冯翼)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