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问题水泥卖到河南学校”事件新进展 涉案4人获刑


来源:新京报网

6月29日,“山东问题水泥卖到河南学校”事件有了新进展。

原标题:25吨问题水泥流入河南学校,造假责任人获刑9个月

6月29日,“山东问题水泥卖到河南学校”事件有了新进展。据中国裁判文书消息,涉案企业济宁固源建材公司,未获得水泥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生产水泥,并冒用枣庄鹏源公司印有“海固中联”商标的包装袋对外销售。涉案4人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获刑6至9个月不等。

河南学校宿舍正在将问题水泥铲除。视频截图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9年3月,河南鹿邑农村学校修宿舍时遇问题水泥,凝固后能徒手捏碎,校方举报并将水泥送往安徽亳州,检验后认定水泥质量不合格。这批问题水泥来自枣庄鹏源建材有限公司,共25吨。7月16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称已派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处置,封存涉事公司相关设备、抽检库存水泥,并下达责令停产通知书。

当地公安及检察机关推翻了市场监管部门关于鹏源公司涉嫌生产销售不合格水泥的认定。公诉机关查明,系济宁固源建材公司冒用枣庄鹏源公司“海固中联”包装袋灌装不合格水泥,被告人胡安刚指使固源公司厂长郭磊、水泥厂厂长李秀成、化验室主任董顶珍生产问题水泥。问题水泥以每吨300元价格,销售给河南鹿邑经销商张记芳50吨,张记芳将其中25吨水泥以每吨390元的价格销售给鹿邑县志成学校。

该案于2020年1月初宣判,一审判决书显示,胡安刚等4人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获刑6至9个月不等。判刑最重的胡安刚(9个月)至2020年4月28日已服刑完毕。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