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猪倌”王大姐的农商缘—支持乡村振兴 延津农商行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多亏了延津农商银行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找到了‘致富好路子’,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实现了我的致富梦想!这些猪就是我的‘钱袋子’。&rdquo

“多亏了延津农商银行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找到了‘致富好路子’,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实现了我的致富梦想!这些猪就是我的‘钱袋子’。”说起自己的养猪致富路,延津县榆林乡老任庄村村民王东霞感激道。   

   

今年39岁的王东霞大姐,是老任庄村出了名的“猪倌”,多年丰富的养殖经验让她在肉猪养殖领域如鱼得水。如今,看着五百余头猪在猪棚里茁壮成长,王大姐脸上情不自禁地露出自豪的笑容。但几年前的此时,王大姐还一脸愁容,为生计而苦恼。

几年前,王东霞还和她的丈夫在外打工,微薄的收入只能够勉强维持生计,多年的漂泊经历告诉她,外出打工是吃青春饭,不可能打一辈子工,因此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意识到要做出改变的她,结束了多年的打工生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因为我们夫妻文化程度不高,但我们曾经学过养猪技术,所以就选择了养猪这个行业,老是在外面打工也不是长久的办法。”关于选择回乡养猪的原因,王大姐这样说。这些年国家对乡村的政策越来越好,她相信回乡后能够有所作为。

虽然明确了创业项目,但初始资金不足的困扰难住了王大姐。恰好此时延津农商银行榆林支行正在开展信用评定工作,为有资金需求和创业想法的村民提供资金支持。于是王大姐便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但她没想到在短短几日内,榆林支行经过调查后便把她评为了信用户,并为她发放了20万元贷款,帮助她实现创业梦想。有了资金的支持,王大姐在养猪道路上不断大步前行,很快,她就有了把养殖规模扩大,建成一体化养猪场,当成一辈子事业来干的自信。短短几年间,王大姐靠着这笔贷款,建成了二千余平方的养殖场,消毒设施、整齐的猪舍、沼气化粪池一应俱全,养殖规模也达到500余头,大大提高了经济收入,年收入可达40余万元。

说起这段“农商缘”,王大姐深有感触:“如果不是延津农商银行,我的养殖场不会走到今天这个规模,他们是俺敲响致富门的主心骨啊……”       

可好景不长,今年初,一场席卷全国的肺炎疫情来袭,为了响应政府关于保证百姓“菜篮子”、“肉盘子”的号召,王大姐咬牙把她猪栏里所有的猪都低价卖了出去。“在我困难的时候,是国家的政策帮助了我,现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也不能退缩。”她如是说到。       

如今,疫情形势大为好转,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在复工复产,王大姐了解到猪肉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的行情后,想要重新拾起养殖事业,并在原有基础上再次扩大规模。这时她再次找到了榆林支行客户经理樊锡超,“我手里目前有一些钱,但我想要再次扩大规模,可不可以申请更大额度的贷款?”面对王大姐的疑问,樊经理的答复是肯定的。

几日后,看着账户中30万元贷款金额的王大姐欣喜异常:“几年前,在你们农商行的帮助下,我才实现了养猪致富的愿望。如今在面对肺炎疫情打击的情况下,我没想到又是你们帮了我的忙,真心感谢你们给我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延津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实施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政策,为“三农”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服务实体经济,优先支持种养殖等特色产业,帮助咱们老百姓实现特色产业发展,共同走上致富道路。所以您不用客气,支持您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樊经理这样对王大姐说到。

听着樊经理的话语,王大姐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三农经济快速发展的洪流中,小小“猪倌”的农商缘还在续写……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