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开封市2020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发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6月29日上午,开封市2020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

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6月29日上午,开封市2020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开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方守成出席发布会并通报2020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名单,开封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田彦生,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务鑫,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焦汝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有关提问。

据悉,河南建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开封魏都路店、河南省田誉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进入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全市有59家企业列入“黑名单”,其中,河南友盛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等17家失信被执行人,万泰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集团开封有限公司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进入黑名单,河南绿色快车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22家生态环境黑名单,开封丛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17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开封润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河南康采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分公司2家建筑市场失信黑名单。

方守成表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是中央文明委和国家发改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指标之一,开封市把发布诚信“红黑榜”作为突破口,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田彦生表示,《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共分为九章七十条,与现有其他省份社会信用条例相比,《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力争在信用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和创新,将更好地用于社会信用体系的构建和培育。

年报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义务,市场主体依法按时报送年报,是其积累社会信用的有效途径,是信用监管和社会共治的前提基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还未完成2019年度的年报公示,务鑫在发布会上特别提醒还未开展年报的企业,避免因错过时间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据了解,开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定期召开,集中发布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评价筛选的诚信“红黑榜”名单,引导广大企业树立“诚实守信者荣,失信败德者耻”的理念,积极培育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姜宝成、朱慧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