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栾川端午假日接待平稳,游客纷纷为特色民俗点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个端午小长假,奇境栾川被浓浓的节日氛围所填满,来栾游客深深的被豫西节日民俗所吸引,醉情山水,安康过节,你们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佳节同乐,再次祝愿所有来栾游客端午安康!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县

这个端午小长假,奇境栾川被浓浓的节日氛围所填满,来栾游客深深的被豫西节日民俗所吸引,醉情山水,安康过节,你们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佳节同乐,再次祝愿所有来栾游客端午安康!

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县已复工复产的11家旅游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7.39万人次,其中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3万人次,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457万元,全县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及重大旅游投诉。端午期间,各景区开展多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促进旅游市场有序恢复,逐步回暖。

旅游产品供给更加高效。我县围绕养生避暑度假旅游基本定位,结合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强化全域化、精准化、特色化提升旅游产品供给水平,较好适应了城郊游、乡村游、生态游、研学游、养生游、避暑游等旅游休闲需求。

全县乡村旅游点推广实施乡村旅游系列标准,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成为城市居民亲近自然好去处。端午节期间,无门票的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出行首选,重渡沟管委会新南村、庙子镇庄子村、陶湾镇康养小镇、城关镇大南沟社区等乡村旅游点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避暑,乡村游日渐成为旅游新风尚。旅游节庆活动更趋融合,旅游品牌影响力更加彰显。结合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以“旅游+”理念推动文化、生态和旅游深度融合,举办一系列极富地方特色的端午民俗节庆活动。为让游客感受到栾川独特的端午民俗文化。重渡沟景区作为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主会场,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吃槲包大赛成为游人追捧的重头戏,活动现场,铁锅现场蒸近1万个竹筒粽、笋叶粽等地方特色粽子,百余张八仙桌、用蒸好的槲包拼成一个诺大的“端午”,周围以摊位形式展示各乡镇农副产品、特色小吃,助力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售,并登录央视CCTV-13直播,提高了栾川旅游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老君山景区举办古韵山水之端午风情文化节,用手工包制的槲包书写出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代表作《离骚》全文2800多字,加上远山等图案,壮观的场面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喜迎端午的愿望,以此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新南村举办首届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王府竹海推出“粽”情山水间,畅游王府沟,八重文化打卡大礼免费送活动。各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为游客配香包、绑花绳,送槲包,为游客送上暖暖的端午节祝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节日期间展露风采,鸡冠洞景区榫卯展馆节日期间正式亮相,同时,在中心广场为广大游客奉上变脸、喷火等非遗节目,让游客近距离接触非遗;抱犊寨景区“绿林抢亲”、“抛绣球”、“东门激战”等实景剧演出,吸引游客纷纷参与;重渡沟景区举办非遗展示——独角兽表演,满足了游客的文化需求。旅游公共服务更加智慧。我县把景区预约制度做为当前疫情防控和景区游客高峰期,能够实现安全平稳运营的最佳连线点,在全县已开放A级以上景区推出分时段全网预约,游客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景区微信公众号、OTA等平台实现分时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加强客流量监控,避免游客排队购票时可能产生的人员聚集。主要旅游景区实现刷脸、刷身份证、扫码等入园方式,实现了无接触购票和入园,大大提高了入园速度,同时也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旅游发展红利被更多群众分享。节假日是旅游消费的高峰期,也是旅游目的地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的重要时段。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形式从远程游和长线游向分散化和近途自驾游转变,栾川县顺应形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依托“奇境栾川”品牌,推出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将豫西乡村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田园风光奉献给广大游客。政府通过引导群众发展乡村旅游、精品民宿、打造栾川味道,提高了乡村旅游的竞争力、吸引力,使乡村旅游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金钥匙”。

据悉,本次端午小长假期间,按照国家、省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要求,栾川县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6月25日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防疫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是高度重视假日市场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与旅游接待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景区一线,实地察看景区防疫措施落实和全县旅游接待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真正把旅游接待和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安全底线。全县15个乡镇及县文广旅局、卫健委、公安局、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20余个相关单位坚守在假期旅游接待的第一线,密切配合做好旅游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三是细化防疫措施,确保游客生命健康。我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从景区游览、旅游交通、旅游餐饮、旅游购物、旅游环境等方面,强化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旅游接待工作。把疫情防控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县文化旅游部门每天由局领导带队,对已复工复产的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现场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县文化旅游部门严格落实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向社会公布假日值班电话、旅游投诉电话,假日期间投诉电话值班电话24 小时畅通并及时处理游客投诉。

奇境栾川,自然不同,端午安康,共度佳节。最美豫西山城,总能给您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