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95后小伙扶晕倒老人,直言退伍不褪色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三门峡95后小伙扶晕倒老人,直言退伍不褪色【核心提示】路遇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面对这样的情况,22岁的三门峡小伙卢阳丝毫没有犹豫,不仅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还在老人家属没联系上的情况下给老人

原标题:三门峡95后小伙扶晕倒老人,直言退伍不褪色

【核心提示】

路遇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面对这样的情况,22岁的三门峡小伙卢阳丝毫没有犹豫,不仅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还在老人家属没联系上的情况下给老人送去热气腾腾的馄饨。“当时啥也没想,就觉得我曾经是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肯定还这样做。”卢阳说,2年的部队生活让他时刻铭记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

卢阳在事发地点讲述事情的经过

众人围观摔倒老人,95后上前施救

6月18日中午12点半左右,卢阳在三门峡市陕源路文化宫站附近买东西,正在路上走着看见一位老太太晕倒在马路边,有三四个人在围观,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前搀扶。“我也没多想,就觉得在马路边不安全,想把老人扶过去再说。”卢阳立刻走进人群,发现老人脸肿得很厉害,已经没有了自主意识。卢阳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将她背到路边的树荫下,然后先后拨打了120和110。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卢阳去马路对面的商店借了把椅子,扶老人坐下后,听说老人可能是周边小区的,就立刻到小区的保安室打听是否有人认识老人。随后,老人被120送往医院,卢阳向110说明情况后也回了家。

卢阳

不放心老人独自住院,再去探望

回到家后的卢阳一直担心老人的家属是否找到,于是下午四点左右,卢阳给医院打了电话询问。“医院以为我是老人的家属,就叫我去交住院费。”卢阳想着老人一直没吃午饭,又没有家人在身边,于是立刻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老人已经清醒了很多,嘴里一直念叨着一个名字。“也特别巧,医院的一位保安师傅正好知道老人念叨的这个名字,还认出了老人是之前的邻居。”卢阳说,在等待家属的过程中,他知道老人饿了,就去附近买了一碗馄饨,还亲自喂老人吃了。

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万先生赶到了医院。“太感谢这个小伙子了,听说我母亲在地上躺了十来分钟了,都没有人上前帮忙,这样的好人不多了。”万先生说,为了表示感谢,自己掏出现金想给卢阳,但被拒绝了。“这都是我该做的,举手之劳。”卢阳说,只要老人没有大碍就好。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