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旗渠:传承好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3日,林州市直第五小学的同学们走进红旗渠,开展研学旅行,感悟红旗渠精神。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徐学军现场为同学们授课,以“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让同

6月23日,林州市直第五小学的同学们走进红旗渠,开展研学旅行,感悟红旗渠精神。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徐学军现场为同学们授课,以“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让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红色基因。

徐学军在纪念馆报告厅授课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展厅,通过2000多件珍贵文物和声、电、视频,深入了解当年林县的干旱历史和10万大军战太行的伟大事迹,感悟红旗渠精神。

学生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青年洞

青年洞是红旗渠工程建筑和自然景观结合最为精妙的地段,更是红旗渠精神的集中体现。沿渠岸行走,通过脚步丈量红旗渠1500公里的蜿蜒与壮阔,真切感受到当年修渠者艰苦卓著的精神风貌。

在实训基地体验红旗渠“十个一”主题教育项目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红旗渠拥有得天独厚的研学教育资源。景区紧扣新时代研学发展脉搏,以创新为途径,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丰富体验教学,完善配套设施,开发红旗渠研学课程,建成红旗渠实训基地,开发研学“十个一”实践课程,开展“小小讲解员进景区”“红旗渠精神进校园”等主题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研学发展的领航品牌。

红旗渠

当前,红旗渠研学活动正在进行中,欢迎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走进红旗渠,开展研学活动,感受人工天河的魅力,感悟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